深圳商报:是谁要求刘翔飞蛾扑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8:19  深圳商报

   4年前在北京,刘翔俯身摸着脚后跟,作痛苦不堪状,然后黯然退赛,让无数国人扼腕叹惜。种种迹象表明,那其实是一场经过精心导演的商业闹剧。

   4年后在伦敦,刘翔还是没能完成比赛,场面比上一回更加惨残更加悲壮,他在跨越第一栏时就重重摔倒,让全世界都错愕不已。单脚跳到终点、俯身亲吻最后一个栏架、坐在轮椅上离开……刘翔充满悲情的谢幕,再次引发人们的集体追问,这究竟是情理之中的意外,还是早在某些人预料之中的大戏?

   议论纷纷,所有的猜测,离不开一个前提,即刘翔应该是有伤在身,而且伤得不轻。因为以常理而言,如果他身体无恙,绝无可能用“假摔”的方式告别赛场,那注定会让他陷入身败名裂的境地。

   问题来了,如果赛前就已经发现刘翔伤情严重,那么是谁在要求他以飞蛾扑火的方式带伤出战?是谁将他推到起跑线上?然后,再上演一场让人感动得泪水涟涟的苦情戏,一个接一个的动作,好像事先编排好了一般。

   4年前北京鸟巢的一幕,4年后再度在伦敦上演,历史竟如此惊人的相似。

   我情愿相信,带伤出战,是刘翔出于挑战自我做出的决定,而不是迫于商业利益的压力。

   无论如何,经此一役,刘翔无法再给粉丝和赞助商一个相隔四年的许诺,他肯给,别人也未必肯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也许刘翔不再跑给别人看,而是拖着伤脚为自己而活。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