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晨报:刘翔该让自己歇一歇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1:17  辽一网-华商晨报

  猜得到开始,却猜不到结局,我们与刘翔共同等待了八年,却让第一个栏挡住了所有的想象和憧憬。

  那一份期待释放的情感,被硬生生地压抑了下来,与8年间的汗水、泪水、毁谤、鼓励一起,铸成了一副无比惨烈悲凉的画面。

  当看到刘翔在右脚已经不能着地的情况下,艰难地依靠左脚沿着跑道外侧蹦跳到终点;当看到他跳着返回第四赛道,亲吻栏架默默告别;看着他不得不坐着轮椅离开这个他挚爱的赛场,我听到的是心碎的声音,只想说一句:这个身体和心灵受伤的孩子,需要回到家里好好疗伤了。

  刘翔已经给了我们太多,那些金色的记忆在中国人的脑海中停留了整整八年!刘翔在超越自己、创造中国田径历史的同时,也让中国人分享了无数的荣耀和骄傲。但是,这却成了让人无法承受的压力——一旦失利,立时变成挥之不去的梦魇,时时刻刻提醒你的失败,让你无法喘息。

  绚丽至极,归于平淡,29岁的刘翔是时候该停下飞翔的脚步,让自己歇一歇了。李沐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