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博尔特猎豹速度过弯道 牙买加实力极恐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0:15  中国网络电视台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的决赛展开激烈角逐,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杨健(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解说。

  进场之后全场的观众都为博尔特加油的入场而欢呼,杨健在解说的时候也非常动情。“博尔特入场的时候,全场8万名观众全部站起来迎接他的到来。在田径项目当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莫过于全场8万名观众全部为他欢呼,在起跑线上蓄势待发,当几千盏,上万盏闪光灯亮起的时候,这就如同翱翔在宇宙当中一样。在比赛的每一个细节方面他都非常细致,他所展现的是天赋,也是认真。”

  除了重点介绍博尔特之外,布雷克加油的存在也是杨健非常注意的,希望他的存在能够刺激博尔特的发挥。“博尔特的师弟布雷克也同样参赛,布雷克的到来能否刺激博尔特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今天比赛的最大焦点。博尔特在关键时刻还在和一个美女(实为现场工作人员)聊天,非常轻松,但这并不会影响到他猎豹般的速度。”

  “在2009年的柏林,博尔特在尽了全力没有丝毫保留的情况下跑了19.19的成绩,那么他今天是否还能超越这个极限呢?男子200米,博尔特所领衔的速度战,他能否再度创造纪录,这就是比赛的焦点。看看布雷克能否通过自己的表现,激发师哥博尔特超越世界纪录。”

  比赛的过程当中,博尔特最终跑出了19.32秒的速度,杨健表示博尔特虽然未能超越自己的纪录,但表现依然非常不错。“博尔特距离自己的人类极限还是差了一些,但是他在最后阶段已经开始慢慢跑到自己的世界当中。虽然没有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但依然发挥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在200米项目当中,牙买加队包揽了金银铜三块奖牌,也显示出牙买加在这个项目方面绝对的实力。毕竟距离柏林已经过了3年,距离北京还有4年,博尔特如今的状态毕竟不再如21岁的时候那样拥有绝对的优势。”

  本次比赛当中,博尔特看起来并没有拿出全力,不过在过程当中杨健也点出了一些不足的细节:“在前80米当中博尔特拥有绝对的优势,他的加速能力非常出色,但是在后面阶段博尔特的表现并不是非常好,牙买加队的在这个项目的实力令人觉得恐怖。如果他要提升100米的速度,那么就需要着重加强前40米;但如果要加强200米的速度,那么则要着重后面80米的速度,他在后面100米当中的身体非常晃,这也说明了他的身体储能状态并不是很好。”

  杨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