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驳回申诉严重违反规则 以后还要高调申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23: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即将落幕,中国的奖牌增长速度也趋于缓慢,不过昨天田径女子链球遭遇的改判已经是本次奥运会中国遭遇的第二次。从自行车金牌变银牌,链球铜牌变第四名,而且两次申诉都被驳回,试想下,在以后的比赛中将会遇到更多的争议,如何保护运动员的权益,央视评论员白岩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大家首先应该有个明确的感觉,这是在伦敦举办的奥运会,是伦敦奥运会,出现这样的一个事情几乎已经不叫新闻了,新闻是很少出现的事情才叫新闻,屡屡出现的还叫新闻吗?

  因此我们见到这种改判的情况呢,似乎已经非常非常适应了。有的时候他来到中国运动员的身边,田径赛场上,我们的运动员原本是一名铜牌,后来由于德国的申诉,我们变成了第四,铜牌归属了德国。

  这里我们分成两头去看,如果单独用成绩来说的话,的确,德国那名选手的成绩比我们要高,因此她应该是铜牌,咱们应该是第四名。但是问题出在哪儿呢,不是成绩的问题,而是德国选手投完之后,电子显示器坏了,坏了,你要么做一个决定,立即手动去测试,要么你就给她一次试投的机会,那次成绩就不算了。

  结果两件事情,他第一件事没做,给了她一次重新试投的机会,结果人家新试投了觉得成绩不太好,又开始追究第一件事。这个时候规则就混乱了,因为每个人只有6次投的机会,而她投了7次,最后选择了最好的那个,如果当她重新试投的那次破了世界纪录该怎么办呢?

  所以问题出在这儿,所以我觉得中国队提出的申诉完全完全有理由,但是他给驳回了,我觉得完全没有理由,因为这里已经严重违反规则了。

  其实伦敦媒体已经选出了本届奥运会上3个最会抱怨的国家,我们远远排不上名,排在第一位的是法国,第二位是澳大利亚,第三位是德国。希望以后在面对如此侵害我们利益的时候,我们要第一时间,而且声音很高的去申诉。(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白岩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