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11战不失一局创最佳 李宗伟曾恐怖19场不失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2: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德国公开赛到全英公开赛,林丹的此番欧洲之旅收获颇丰,不仅收获了这两项比赛的男单冠军,而且还创造了十一场连胜且不失一局的优异战绩,这也是林丹在近一年中不失局的连胜场次最多的一次。虽然在这十一场比赛中,林丹未曾遇到真正的考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也在全英公开赛决赛中中途退赛,但这些都不能遮住林丹露出的锋芒,可以说,林丹现在的状态正佳。

  2月底,林丹、陈金与王睁茗携手出现在德国公开赛男单赛场上。在两位“师弟”出局后,林丹让整个男单比赛变成了个人表演赛。在前三轮比赛中,林丹遇到的对手皆是名不见经传的选手,而他们三人在场上与林丹的比拼时间也都没能超过40分钟。直到在1/4决赛中,林丹才稍遇挑战。在面对林丹时,丹麦选手维廷休斯表现不俗,他在首局以2分惜败,第二局,维廷休斯又一度与林丹战至21平。不过,林丹毕竟技高一筹,23比21,林丹2比0胜出,在此后的两场比赛中又接连战胜两位印尼选手苏吉亚特与西蒙-桑托索,获得本赛季的第一个男单冠军。

  此后,林丹马不停蹄地赶赴英国的伯明翰,展开了自己的第十次全英公开赛之旅。此前,林丹在此项历史悠久的赛事中先后四次夺冠,此番前往伯明翰,林丹能够获得第五冠无疑是众人关注的一大焦点。在前四场比赛中,林丹延续了不俗的状态,包括印尼名将陶菲克与日本选手田児贤一在内的四位对手都无法从林丹的手上有所收获。在决赛中,林丹与李宗伟狭路相逢,原本颇具看点的巅峰对决,最后却因李宗伟的中途退赛而早早收场。不过,李宗伟的中途退赛也成就了林丹的连胜且不失局场次扩大至11场。

  在这两周的时间里,林丹已悄然创造了自己在近一年中未曾做到的一点:连胜11场比赛且未失一局。林丹能够做到这一点不能排除德国公开赛对手实力普遍孱弱的原因,当然,林丹状态出色无疑是他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主要原因。

  去年,林丹在全英公开赛决赛负于李宗伟之后曾创造了九场比赛连胜且不失一局的战绩。在4月的亚锦赛中,林丹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其中,他在半决赛与决赛中先后战胜了两位队友杜鹏宇与鲍春来(微博),拉开了九场比赛不失一局的序幕。此后,林丹在5月的苏迪曼杯赛中延续了自己的纪录,他在五场比赛中遇到的对手实力都不弱,五位对手分别是德国选手兹维布勒、日本选手佐佐木翔、印度选手卡什雅普、韩国选手朴成焕与丹麦选手皮特-盖德。面对这五位对手,林丹顶住了压力,不仅获得全胜,而且保持了不失一局的战绩。在6月的新加坡公开赛中,虽然林丹最终没能获得冠军,但他在前两轮比赛中先后战胜了韩国选手孙完虎与丹麦选手约根森,且都是直落两局胜出。但在1/4决赛中,面对西蒙-桑托索,林丹以14比21先失一局,虽然此后连胜两局逆转取胜对手,但林丹也就此告别了连胜且不失局的战绩。

  不过在此项纪录方面,相比林丹,李宗伟在近一年中的表现更胜一筹,他曾创造了19场比赛不失一局的战绩。在5月的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中,李宗伟打得较为轻松,在决赛战胜鲍春来后取得6场比赛不失一局的战绩。在此后的苏迪曼杯赛结束后,李宗伟将这个纪录增加至9场比赛不失一局。在6月的印尼公开赛中,李宗伟战胜了包括谌龙与皮特-盖德在内的五位对手,将这个纪录增加至14场比赛不失一局。直到在8月的世锦赛决赛中,林丹在以2比1战胜李宗伟的同时,也终结了后者的这个纪录。最终,李宗伟创造了19场比赛不失一局的纪录。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