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积分赛后程发力 三羽球名将伦敦资格多云转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18: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半个月前,曾在北京奥运会创造佳绩的陈金、马基斯/亨德拉,伦敦奥运前景凶多吉少。严峻事实面前,三位名将不得不屈身参加了瑞士、澳大利亚两站黄金级大奖赛。经过这两站赛事的鏖战,如今他们三人的奥运前景出现“多云转晴”利好形势。

  陈金:连夺两站冠军积分力压盖德

  北京奥运会积分赛,陈金凭借全英公开赛的出色表现,在最后关头一举超越丹麦名将乔纳森,跻身奥运积分榜前四,此后一个多月他顺利保住了老四的交椅,最终如愿搭上北京奥运班车。一个月前的全英公开赛,陈金未能在伯明翰重演好戏,在伦敦奥运会拦路虎盖德早早退出赛场的情况下,陈金却被印尼老将陶菲克挡在8强之外,又一次错失了超越盖德的良机。

  今年全英公开赛是伦敦奥运会系列积分赛的最后一站首要超级赛,这意味着近几个月不断丢失机会的陈金,通向伦敦的大道变得越来越狭窄。就在外界认为陈金很难重演上届奇迹的时候,背水一战的陈金突然来了状态,近半个多月来他连续夺得瑞士、澳大利亚两站公开赛冠军。两站背靠背冠军,使陈金的奥运积分净增2910分,超越了本赛季以来一分未涨的盖德(71103分),终于闯进了奥运积分榜前四名。

  这两站冠军,使陈金原先山穷水尽的伦敦奥运前景,一下子变得柳暗花明。陈金能否第二次踏上奥运之旅,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因为1925分的奥运积分优势,还不足以使他铁定坐上第四把交椅,奥运积分赛的最后20多天,还要看他和盖德在亚锦赛、印度超级赛两站积分赛的表现。当然,手握1925分的奥运积分优势,陈金在与盖德的第四把交椅争夺战中,至少在心理方面已不处于下风。

  马基斯/亨德拉:收获一年首冠奥运前景转晴

  三四年前,印尼选手马基斯/亨德拉是世界羽坛公认的男双最强者,2007年、2008年,他俩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连续夺得世锦赛、奥运会冠军,由此奠定世界羽坛头号男双组合的地位。由于种种原因,这对曾经的王者辉煌不再,前几个月奥运积分一直落在排名榜八强开外。

  前几届奥运会,一支代表队在三个双打项目的满额席位均是3席,伦敦奥运会消减为2席。和单打一样,任何一支代表队欲取在双打项目获得满额席位,同样是一件很不轻松的事,相关规则规定:同一代表队必须有两对或两对以上选手进入积分榜八强,才能在该双打项目获得2个奥运席位。

  对鼎峰时期的马基斯/亨德拉来说,进入排名榜八强如探囊取物,而如今八强在他俩眼中却是一个很难攻克的障碍。进入伦敦奥运积分赛季,马基斯/亨德拉在国际赛场一金难求,甚至闯进半决赛也是偶然之举,如此表现使他俩的积分迟迟未能捅破世界八强这层窗户纸。

  就在奥运积分赛即将落幕之际,马基斯/亨德拉终于显示出王者风范,今天(8日)他俩在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双决赛零封中国台北名将方介民/李胜木。虽然澳大利亚公开赛只是一项黄金大奖赛冠军,虽然奥运积分榜前6对高手均缺席澳赛,但对马基斯/亨德拉来说,这枚金牌来得相当及时且鼓舞人心,因为这是他俩近12个月的唯一一项桂冠,夺取这项冠军,不仅使马基斯/亨德拉拉大了与队友阿尔文/古纳万的奥运积分分差,而且使他俩超过了古健杰(微博)/陈文宏(微博)、桥本博且/平田典靖两对组合,奥运积分排名从原先的第10位上升到第8位。曾经的男双王者,终于在奥运积分赛大幕即将落下之际,在奥运席位竞争中取得了一定的主动权。 

  (王全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