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期待再战下届汤杯:不像盖德被打得一塌糊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21: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武汉5月25日电(记者 李旭) 2012东风雪铁龙·汤姆斯杯团体赛进入半决赛争夺,风云组合以2-0战胜日本的佐藤翔治/川前直树,国羽距离汤杯决赛仅有一步之遥。连续的获胜也让蔡赟(微博)对于自己信心十足,他不排除参加下一站汤杯的可能。

  虽然此前风云组合对阵这对日本选手的记录为5-0,但是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首局伊始,两对组合就打得十分胶着,尽管蔡赟/傅海峰一度将差距拉大到4分,可顽强的对手在17-19落后时连续得分,将比分拖入加分。蔡赟、傅海峰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以25-23险胜。

  第二局,日本组合上来打出4-1的攻击波,风云则以4-1换以颜色。经过纠缠后,依旧是风云率先脱围而出,以21-18再下一城。

  “今天比赛打得激烈,虽然对手世界排名不是很高,但男子水平接近,而且日本选手包袱小,我们主场希望打出好的表现。”蔡赟评价。而傅海峰则给自己和搭档的表现打出了80分。

  风云获胜之后,加上林丹此前到手的一分,中国队距离决赛仅有一步之遥。而在下午率先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3-1淘汰丹麦。不出意外,中韩将在决赛中相遇。韩国原来的头号双打郑在成/李龙大是这几年风云的最主要对手,虽然这次郑在成因伤未来武汉,但蔡赟坦言并不会掉以轻心,“团体比赛什么都可以发生,郑在成/李龙大不是唯一对手,也不是汤杯唯一对手,今天打日本都打得那么,韩国也不好打。”傅海峰则认为,这次韩国队汤杯的第一双打也非常有实力,“韩国这对选手世界排名第四,奥运会主要对手之一,非常重视。”

  本届汤杯连续出场,场场拿分,也让蔡赟对于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他透露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很有可能出现在下一届的汤杯赛场。“我现在身体情况还不错,还没有像盖德那样被打得一塌糊涂。希望自己的运动寿命能够延长,还可以多打两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