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排名林丹时隔200周重登顶 成龙组合反超风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19: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羽联6月21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各单项选手世界排名,中国名将、奥运冠军林丹在200周后终于重新登上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为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开了个好彩头。男双世界第一同样易主,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反超中国的风云组合,重回榜首位置。其他三个单项第一没有变化,全部被中国选手把持。查看详细排名

  虽然林丹和李宗伟都缺席了上周的印尼首要超级赛,但去年两人都参赛,其中李宗伟夺冠获得11000分,而林丹只进入16强,得到4320分。而羽联世界排名根据最近12个月的积分排定座次,因此李宗伟损失的积分要远多于林丹的损失。而在上周的排名中,林丹仅落后李宗伟500多分。因此,虽然积分都比上周有所减少,但林丹已经将李宗伟从世界第一的宝座拉了下来,以93313.41分领先于李宗伟的91898.73分。

  这是林丹自2008年8月14日后,时隔整整200周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王位,也使得当今羽坛男单第一人的称号实至名归。而经过将近一个奥运周期近4年的统治,前阵子不幸受伤的李宗伟在伦敦奥运前夕从世界第一宝座上退位,不得不令人嗟叹。

  排名男单3-6位的选手没有变化,依次为谌龙、陈金、盖德和佐佐木翔。上周在家门口夺冠的印尼选手西蒙-桑托索上升两位,排名第七。日本选手田児贤一退至第八,印尼赛亚军杜鹏宇升至第九,韩国老将李炫一退至第十。

  另一个榜首发生变化的是男双,韩国强档成龙组合李龙大/郑在成经过长期的苦苦追赶,终于超越中国的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登上榜首,后者退居次席。不过风云仅落后400余分。马来西亚的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微博)升至第六。

  女单前五名没有变化,王仪涵、汪鑫、李雪芮和王适娴占据前四,印度的内瓦尔第五。韩国选手成池铉继续上升势头,已经排名第八。女双前四不变,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排名前二,小将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上升五位,来到第五,成为中国第三女双。汤金华(微博)/夏欢(微博)也上升一位排名第八。中国女双距离重现昔日排行榜风光已经不远。张楠/赵芸蕾和徐晨(微博)/马晋继续排名混双前两位。(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