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晨喜得爱子为港羽冲喜 林丹杀手带幸运底裤去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10: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香港媒体《文汇报》6月28日报道,抱着“轻装上阵,创造奇迹”的理念,香港羽毛球队运动员叶姵延、黄永棋、潘乐恩及谢影雪誓要在伦敦女单、男单及女双赛事中发挥高水平,冲击奖牌。 4位运动员将于7月23日进驻伦敦,羽毛球队总教练何一鸣表示,虽然奥运改制,但仍相信4人在新赛制下有闪耀的表现。

  前中国羽毛球队女单名将、现中国香港队教练王晨昨日诞下一名健康男婴,为港羽的伦敦之旅“冲喜”。在记者会上得知喜讯的“黑妹”叶姵延、黄永棋、潘乐恩与谢影雪皆感到雀跃兴奋,纷纷表示稍后会到医院探望王晨。

  本次伦敦奥运和往届不同,众羽毛球手要打小组循环赛,争取头名出线16强,才能参加淘汰赛,争取名次。何一鸣、黑妹和黄永棋等都相信新赛制未为队伍带来太大影响,何一鸣更指出,致胜关键与赛制无关,全看运动员的心态及临场发挥,而且他认为黑妹、黄永棋、潘乐恩及谢影雪的压力,比林丹、李宗伟和王仪涵等强手小,可以减轻他们的包袱,让他们可以放开心情去比赛。

  自新加坡公开赛回港的黑妹,担心自己大起大落的情绪会影响伦敦小组赛的表现:“在新加坡的赛事中都试过因情绪控制不好,使原本领先的赛事无端落败。这对我来说,不多不少都会有打击,希望在奥运可以保持一个平稳的心境。”她强调在奥运前夕会着重调整心态,重建自信。

  除叶姵延外,其余三位球手均初踏奥运舞台。22岁的黄永棋近年先后击败林丹及陈金等名将,一度被港媒称作“林丹杀手”,他大胆将目标放眼奖牌,更透露会带“幸运法宝”出战:“其实带给我幸运的是一条底裤,以往比赛我都会穿上它出战,包括击败林丹的一仗,所以到时一定会穿上。”迷信的永棋近日每天练习前都会上香拜佛,祈求奥运顺利。(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