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国羽女单奥运名单 王仪涵领衔2W李雪芮落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4日11: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24天时间,据马来西亚《中国报》透露,根据各国羽球协会呈交给世界羽联的伦敦奥运名单,中国新崛起的90后小金花李雪芮虽然今年上半年战绩出色,但仍无缘伦敦奥运会。

  这意味着,世界一姐王仪涵将领衔汪鑫以及王适娴出战奥运,其中状态不稳的王适娴依旧入选,相信更丰富的大赛经验,是中国队教练组主要考量的因素。

  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则,单项若有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球员排名前5,将获得3席的奥运资格,中国在女单项目有4名球员排在前4的位置,使到教练团必须决定放弃一位球员参加伦敦奥运。

  根据最新呈交给世界羽联的名单,中国队已经决定,在奥运入选期间表现回稳的一姐,即现年24岁的王仪涵领衔,第二位是26岁的汪鑫呼声最高,至于最后一位,即22岁的王适娴以更早出道及大赛经验比只有21岁的李雪芮出色,成功抢得最后一个位置。

  虽然中国教练团还未在国內宣布这份名单,但由于世界羽联规定所有成员国6月是提呈最终参赛名单的截止期限,所以中国金花4选3的“幸福烦恼”,可以说已经提前终结。

  其他征战奥运的女单强手,包括有中国最有力竞争者印度的内瓦尔、丹麦的鲍恩及代表法国的“海外兵团”皮红艳等。

  男单方面,中国肯定获得3席奥运资格,林丹、谌龙及陈金随同被列为第一种子的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入选,其他入选的强大对手,包括有丹麦的盖德、印尼的陶菲克、日本的田儿贤一、以及泰国的波萨那等。(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李雪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