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李雪芮落选奥运 李永波:不靠谱9日公布结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4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还有24天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比赛就将揭开大幕,但中国羽毛球队女单4选3的谜底仍未揭晓,正当大家猜测哪朵“小花”会不幸落选时,马来西亚《中国报》却率先“公布”了结果,不过经新华社记者向世界羽联、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和羽球资深记者核实,这一结果并不靠谱,真正的名单要等9日才出。

  在其他4个单项中,国羽的奥运阵容早已确定,唯有女单面临着4选3的幸福烦恼。根据世界羽联规定,奥运会女单比赛各队满额席位为3席,而中国队有4人获得了奥运门票。今年连夺4冠的李雪芮让教练们在选择女单奥运阵容时有些为难,除了已经确定晋级伦敦的世界“一姐”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李雪芮要竞争剩下两个名额。

  马来西亚《中国报》说:“根据各羽球协会呈交给世界羽联的伦敦奥运名单,中国新崛起的90后小金花李雪芮虽然今年上半年战绩出色,但仍无缘伦敦奥运会。这意味着,王仪涵将领衔汪鑫以及王适娴出战奥运,其中状态不稳的王适娴依旧入选,相信更丰富的大赛经验,是中国队教练组主要考量的因素。”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条新闻马上在微博和网络上引发了网友的关注。有的祝贺王适娴,有的为李雪芮惋惜,还有的已经分析起了国羽女单的奥运前景。然而仔细阅读这条新闻,就会发现其中的问题。

  此文的依据是“各羽球协会呈交给世界羽联的伦敦奥运名单”,但世界羽联新闻官林捷萤向记者确认,在世界羽联6月12日公布的奥运参赛初步名单中,国羽女单的奥运阵容的确是“3W”(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但这是根据奥运积分赛截止时的世界排名定的,国羽先报上排名靠前的“3W”,当时位列世界第四的李雪芮算作替补。但7月9日世界羽联还会公布一份奥运名单,届时会更新各队阵容的变化,而这才是世界羽联在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公布名单。

  不过林捷萤表示,根据“国际奥委会(微博)最终替换政策”,各队依旧可以在抽签之前更改参赛名单。“在7月23日奥运会抽签仪式前,任何改变都有可能发生,”她说。

  李永波上月在出席羽超联赛球员交流大会时向记者透露,国羽名单将于6月20日确定,并上交体育总局,待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时方可公布。但出色的保密工作让女单奥运名单成为了“绝密”。在记者3日与李永波联系时,他也表示名单将于7月9日公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