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料不靠谱 李永波忙辟谣:李雪芮还在候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5日10:25  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2-07-05     天津网-数字报刊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伦敦奥运会的脚步愈加临近,可是国羽女单“4选3”的谜团迟迟没有给出答案。就在昨天,马来西亚《中国报》曝出消息,声称3W(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入选,新锐李雪芮不幸落选,一石激起千层浪。对此,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总教练李永波的态度是,这一消息并不靠谱,真正的名单要到7月9日才公布。

  与其他4个项目早已确定人选不同,国羽奥运人选唯一的悬念就集中在女单组。4选3,教练组面临着甜蜜的烦恼,运动员则面对着残酷的竞争。王仪涵凭借出色的表现坐稳了一姐的位置,6月初的奥运装备发布会上,她还曾作为女单组唯一的运动员代表出席活动。当时,女单组主教练张宁的无意之语,就已经透露了王仪涵已经铁定出战奥运会的事实。这样一来,汪鑫、王适娴和李雪芮将争夺剩下的2个名额。之前,李永波曾经表示,外战成绩是重要参考依据,尤伯杯以及东南亚比赛的成绩,都将作为参考。从尤伯杯来看,王适娴的上场机会不如李雪芮。东南亚比赛成绩上,李雪芮也是相当不错,这让外界对李雪芮的入选充满了期待。 

  但是,马来西亚《中国报》却称:“根据各羽球协会呈交给世界羽联的伦敦奥运名单,中国新崛起的90后小金花李雪芮虽然今年上半年战绩出色,但仍无缘伦敦奥运会。这意味着,王仪涵将领衔汪鑫以及王适娴出战奥运会,其中状态不稳的王适娴依旧入选,相信更丰富的大赛经验,是中国队教练组主要考量的因素。”对此,世界羽联新闻官林捷莹表示,在世界羽联6月12日公布的奥运参赛初步名单中,国羽女单的奥运阵容的确是“3W”(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但这是根据奥运积分赛截止时的世界排名定的,国羽先报上排名靠前的“3W”,当时位列世界第四的李雪芮算作替补。7月9日,世界羽联将公布一份奥运名单,这将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公布名单,届时将更新各队阵容的变化。据林捷莹介绍,根据国际奥委会(微博)最终替换政策,各队依旧可以在抽签之前更改参赛名单。“在7月23日奥运会抽签仪式前,任何改变都有可能发生。” 

  国羽迟迟未能确定最终名单,自然有其道理。首先是要充分考察队员的状态,其次是要防备万一出现伤病等情况。李永波之前曾经表示,如果将排名靠后的李雪芮报上名,一旦她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排名靠前而没有报上名的选手将无法替换上场,这就意味着中国女单将损失一个参赛资格。上个月出席羽超联赛球员交流大会时,李永波曾经透露奥运名单将在6月20日确定。对于马来西亚媒体曝出的消息,李永波称不靠谱,表示名单将于7月9日公布。目前正在青岛进行封闭训练的女单姑娘们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据悉,李雪芮目前技术状态非常好,情绪也很稳定。就像她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那样,竞争的压力不在她这里。奥运会是她的梦想,但是她更重视如何做好过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