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羽终极悬念揭晓:李雪芮力压王适娴进军奥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20:16  新浪体育微博
李雪芮入围奥运李雪芮入围奥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晚,国家羽毛球队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名单正式揭晓,备受瞩目的女单之争悬念揭晓,小花李雪芮搭上奥运末班车,名将王适娴遗憾落选。

  根据奥运规则,每个国家最多只有三人参加奥运羽球女单比赛,实力强劲的中国队的王仪涵、汪鑫、李雪芮和王适娴分列世界前四,她们中将有一人无缘奥运,竞争十分激烈。大赛经验丰富的王仪涵、汪鑫近期状态稳定,入选几无疑问,王适娴和李雪芮的竞争备受瞩目。

  小将李雪芮本赛季的窜升速度堪称罕见,自尤伯杯亚洲区预选赛起,李雪芮就没有遭遇过败战,3个月豪取30连胜,连夺德国赛、全英赛、亚锦赛、印度赛冠军。关键的尤伯杯决赛圈,王适娴意外输掉一局,将奥运席位争夺的主动权让给了李雪芮,李雪芮抓住机会,在团体赛再度证明了自己。

  上个月的印尼超级赛决赛,李雪芮虽然决赛输给了劲敌内维尔,但王适娴更是早早出局,浪费了最后一次正名的机会。

  虽然李雪芮的经验是四朵金花中最少的,但自2011年以来,她的外战成绩仅次于王仪涵,今年更是只有两场外战失利;而王适娴2011年以来已经11次在与外国选手交锋中败下阵来,这也成为了最终决定双方命运的因素。

  7月4日马来西亚媒体曾率先爆料,称根据各国羽球协会呈交给世界羽联的伦敦奥运名单,中国羽毛球队女单第三人属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单打冠军王适娴,但随后李永波总教练给予了辟谣,表示大马媒体所说不实,最终名单将于7月9日公布。

  7月9日晚,前羽毛球国手龚伟杰率先在微博上透露,中国羽毛球女单的第三个奥运席位最终归属李雪芮,王适娴遗憾地落选。异军突起的李雪芮凭借优异的外战成绩,最终力压近期状态不佳的王适娴。李雪芮,这匹大黑马还能在奥运会继续上演奇迹吗?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