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状态神勇进军伦敦 竞争激烈王适娴终落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6: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志灵)国家羽毛球(微博)队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名单昨天正式揭晓,女单新人李雪芮搭上奥运末班车,名将王适娴遗憾落选。  21岁的李雪芮是中国女单今年才冒尖的新秀,自今年二月份以来,她在国际比赛中连续30场不败,夺得了包括全英锦标赛、印度超级赛在内的4项国际赛事的冠军。她的连胜纪录最终被印度选手内维尔终止,内维尔在不久前结束的印尼超级赛决赛中战胜了李雪芮。

  在李雪芮冒尖之前,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被公认为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女单人选。李雪芮的奥运排名升至前四名后,只有三个女单奥运会名额的中国队面临着四选三的难题。中国队最终舍弃了近来状态不佳但大赛经验丰富、曾排名世界第一的亚运会冠军王适娴。

  在去年五月至今年五月整个奥运积分赛上,中国女单四朵金花成绩最好的是王仪涵,她取得了五个冠军和三个亚军,其中包括2011年世锦赛的冠军。李雪芮次之,获得五个冠军和一个亚军,而汪鑫获得三个冠军和两个亚军,王适娴获得三个冠军和一个亚军。从外战成绩来看,胜率最高的是21胜2负的王仪涵,其次是14胜2负的李雪芮,然后是13胜7负的汪鑫,最后是12胜10负的王适娴。从外战成绩和近期状态看,李雪芮取代王适娴是中国队必然的选择。  其他四个单项的参赛选手早已确认,男单是林丹、谌龙和陈金,男双是蔡赟(微博)/傅海峰、柴飚(微博)/郭振东,女双是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混双是张楠/赵芸蕾、徐晨(微博)/马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