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李雪芮非取代王适娴 凭实力拿奥运资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0:42  中国青年报

  在今天下午中国奥运代表团召开动员大会之前,小将李雪芮取代王适娴获得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参赛资格的消息已经传得沸沸扬扬。2010年亚运会女单冠军得主的王适娴,是近几年中国羽毛球队重点培养的年轻选手之一,她的落选的确让外界有些意外。  

  李永波对此也颇感无奈:“世界排名前4的女单运动员都是我们的,我希望她们都能去参加奥运会,但国际羽联只允许每个协会最多报3名队员,我只能忍痛割爱,这也算是幸福的烦恼吧。”

  李永波同时强调:“李雪芮并非取代王适娴,因为依照现在的世界排名,李雪芮是在王适娴之前的。因此,李雪芮是正常获得的奥运资格,而非挤占了王适娴的名额。”

  外战成绩是中国羽毛球队选拔奥运选手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李雪芮近一年的战绩有目共睹。李永波介绍说:“李雪芮的成绩好于王适娴,甚至也好于另一名奥运选手汪鑫。因此,李雪芮是凭自己的实力拿到奥运资格的。”

  对于同样备战了4年的王适娴最终落选伦敦奥运会,李永波不无安慰地表示,她还年轻,还有机会再参加一届奥运会。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 本报记者 慈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