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伦敦奥运男单夺金三保险 现在状态良好

  中新社邯郸7月12日电 (马继前)河北省邯郸市体育局12日透露,邯郸籍羽毛球(微博)国手陈金将代表中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当日,陈金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现在状态很好,此次参赛志在与队友捍卫男单羽毛球金牌荣誉。

  据邯郸市体育局介绍,今年26岁的陈金,自6岁起开始羽毛球专业训练,2002年1月从江苏队入选国家青年队,同年12月升入国家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单铜牌,2010年世锦赛一举获得世界冠军。

  陈金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由于脚部病情加重,发挥不是很理想,从2011年5月初奥运积分赛开打,到2012年4月印度超级赛上锁定奥运资格,足足耗时一年时间。

  据邯郸市体育局介绍,陈金右手握拍,采取拉开突击的打法,技术特点是连续进攻能力强,在关键时刻敢于下手去打,心理素质比较好,是中国未来男单一号强有力的竞争者。

  陈金表示,目前他正随队做伦敦奥运会赛前准备,主要是调整赛前身体、心理状态,国家队和江苏省队各派一位队医负责他的伤势,脚伤现在已基本痊愈。由于已是第二次参加奥运比赛,心态将会更加平和,在伦敦奥运会上,他将和队友林丹、谌龙参加男单比赛,形成夺金“三保险”,捍卫中国羽毛球男单荣誉。

  陈金的父亲陈勇表示,参加奥运比赛的都是高手,实力相差不多,想要取得好成绩,就看谁能心理状态良好。陈金的心理素质将有助于他在大赛上取得好成绩,希望他能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