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备战独特标语鞭策激励 林丹感谢队友带动激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4: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你对今天的自己还满意吗?”如此亲切家常的一句话,是伦敦奥运会备战期间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挂在青岛训练基地的一条标语,最后的备战阶段,这句话时刻在提示着他们,要努力做好每一天。

  “你对今天的自己还满意吗”这看上去很亲切的一句话,要回答好可并不容易,林丹是一个有着出色体能的运动员,最难得的是,如此高强度的训练,并没有给他带来较具威胁性的伤病,这与他对自己的苛求,绝对是分不开的。

  林丹对此表示他的努力训练,与队友们的带动密不可分:“有些时候,运动员的训练就是互相影响,有的时候就看到你的同伴,甚至其他组的运动员非常地努力在完成一些训练任务的时候,你觉得他们都在全力以赴,因为他们不想在伦敦奥运会留下遗憾,所以有的时候对我也是有一种不一样的激发。”

  与前段集中进行的大强度训练不同,中国羽球队目前的集训基本已脱离了大运动量训练,更多的是针对性以及一些恢复性训练,注重调整运动员们的心态,各组还根据本届奥运羽球的赛程赛制进行了模拟比赛。

  李永波谈了谈现阶段的情况:“现在就是强化个人,就是谁需要补缺,谁需要解决那些环节,这就针对性地去做,基本上是按照奥运的模拟时间在进行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