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雯盼李雪芮伦敦打出好成绩 国羽有实力夺5金

  近况 走马上任二体校副校长

  虽然已经走马上任,但因为下半年还要代表浙江参加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张亚雯目前没有参与太多的行政工作。“现在还是经常下队,跟着队员们一起训练,一方面是为了保持状态,另一方面也可以给小队员们作一些技术指导。”

  因为重庆一直没有职业羽毛球俱乐部,自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开始后,张亚雯就加入了浙江队。对此张亚雯表示非常无奈,“我也很希望重庆拥有一家自己的俱乐部,但就重庆目前的水平,很难吸引到商家赞助。只有随着重庆羽毛球竞技水平的提高,我的这一梦想才有可能实现。”张亚雯说。

  支招 希望李雪芮伦敦打出好成绩

  虽然已经退役,但作为重庆首位奥运铜牌获得者,张亚雯还是有很多话,想对刚刚入选奥运名单的小师妹李雪芮说。首先,张亚雯非常看好李雪芮,她甚至看好李雪芮具有成为国羽女单一姐的潜质,“我以前在国家队的时候,就经常听教练说‘二队有一个你们重庆小姑娘很不错,能单能双’。李雪芮的优势很明显,人年轻,身体条件好,有冲劲,这或许是她征战伦敦奥运会的一大优势。”

  虽然李雪芮最近状态不错,也成功入围奥运名单,但张亚雯还是想给李雪芮提提醒,为她支支招,“我觉得李雪芮目前的状态具备夺金的实力,但需要提醒她的是,实力并不是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作为年轻选手,我希望李雪芮能够摆正心态,一场一场地去拼,只有这样她才有可能为我们带来惊喜。”

  至于国羽在马上就要开赛的伦敦奥运会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张亚雯表示,“我希望国家羽毛球队能拿五枚金牌,因为五个项目他们都具备夺金的实力,但奥运会说不清楚,并不是有实力就一定能拿金牌,但我会祝福他们,祝福他们实现大满贯。”

  想法 希望重庆能有羽球俱乐部

  昨天,当身着一身红色短袖运动体恤的张亚雯来到比赛现场的时候,许多认出她的球迷纷纷上前跟她打招呼,她的到来引起比赛现场不小的轰动。

  如今的张亚雯身份已有转变,“我刚刚上任重庆市二体校的副校长,兼运动技术学院小球系的副主任,分管羽毛球。”张亚雯透露说,这意味着张亚雯已经从一个运动员变成了一个体育官员。

  谈及接下来的工作目标时,张亚雯说:“肯定是为国家队输送优秀的羽毛球后备人才。”据张亚雯介绍,目前重庆羽毛球专业队正处在一个低谷期,要想培养出优秀的运动员,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专业运动员的培养需要一定的周期,3年、5年打基础,7年、8年出成绩是很正常的,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潜心于工作卧薪尝胆。”

  自从国家队退役之后,张亚雯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媒体前露面了,昨天在重庆举办的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重庆站比赛中,以颁奖嘉宾身份亮相的张亚雯,不仅在现场和获奖球员“过招”,还给他们颁了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先是透露自己已是重庆市二体校副校长。随后,又表示看好小师妹李雪芮的奥运征程,认为她具备夺金实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