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奥运中国5大明星:林丹领衔 意外人入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中国的健儿们将要征战夏季奥运会赛场,美国雅虎体育也随即评出的奥运最值得注意的五大中国选手,其中陆春龙的入选,让人感觉有些意外:

  1.羽毛球(微博)-林丹

  尽管羽毛球是由欧洲发明的,可却是亚洲国家垄断项目。自1992年入选奥运项目以来,产生的76枚奖牌有69枚被亚洲国家选手取得,占到了90.8%(据《体育画报》)。而作为上届奥运会羽毛球卫冕金牌得主,林丹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并且林丹还赢得了2011年的世界锦标赛,可以说是最热门的卫冕冠军。

  2.跳水-何冲

  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斩获得了七枚金牌,而在2011年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中,更是轻松将10枚金牌收入囊中。作为中国跳水队的主将之一,何冲将要在伦敦奥运会上护卫他的3米跳台地盘。

  3.跳水-吴敏霞

  作为中国跳水队的标志性人物,吴敏霞也将去伦敦奥运再演辉煌。而这也将是她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从1988年起,中国已经连续六次获得该项目冠军。自去年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也渐渐走出她的阴影,成为该项目最热门的夺金点。

  4.蹦床-陆春龙

  北京奥运会卫冕蹦床金牌得主。陆春龙是男子蹦床最热门的夺金点,而何雯娜则要参加女子蹦床金牌的角逐。中国体操在体操界一直表现不俗,蹦床项目也不可小觑。

  5.乒乓球(微博)-张继科

  从乒乓球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第一次引进后,一直是中国选手的天下。在现有的24枚乒乓球金牌中,中国赢得了其中的20枚。而张继科是新进的卫冕世界冠军和世界杯冠军。他在这个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上,肩负着沉重的任务。王皓作为上届奥运会的银牌得主,将向伦敦男子单打发起更猛的攻势。主教练刘国梁说,男子单打的角逐在团队比赛之前开始,这将给队员更多压力争夺冠军。

  (水墨丹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