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羽球圈羡慕嫉妒恨很小心眼 林丹就像梅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0: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包揽奥运会5面金牌,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梦想,如果不能在伦敦实现,将来也会继续冲击这一目标。他在央视《风云会》接受节目主持人张斌面对面的采访时表达了这一意愿。

  面对包揽奥运5金的期望及是否感到压力及忧虑,李永波说:“这实际是这几个月我最不愿意面对的一个问题,这不仅是焦虑的问题。

  媒体可能认为没问题吧?但我们不这么认为,有这个机会,但实在是太难。这个百分比媒体可能认为是80%、50%,但我们这里就只剩30%。”

  直到实现包揽为止

  “2008年在北京,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也仅拿到3枚金牌,这次到伦敦,我们在客场永远面对的是困难。

  按这个情况,如果中国队在伦敦拿到5块奥运会金牌,那其他优势项目要拿多少呢?10块?12块?我觉得对他们来讲也不公平,也太难了。”

  他说:“其实能取得好结果的是轻装上阵的人。如果一定要定目标、梦想,毫无疑问我会把5块金牌作为中国羽球队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只是说什么时候能够实现?我真的不知道,当然希望越快越好。

  伦敦如果能够实现,那当然更好,如果不能实现,我一定会将这个目标挪到巴西,巴西不成,还要挪到未来举办奥运会的一个国家。这是中国羽球队永远不会改变的梦想,直到完成为止。”

  他表示,这个目标也是自己干下去的动力之一。

  对于外界对中国队强大得能够操纵比赛的问题,李永波说:“我太了解(这个圈子)了,我对世界羽联所有官员、各国所有教练、运动员都了如指掌。

  因为我在这个环境里太长时间了,他们是什么样的人品、什么样的工作能力,他们对羽球是什么态度,我基本上可以猜到一个大概。”

  “确实有的时候会听到一些很不着调的话,那是因为他们自己不够努力,没有想到用自己付出的更多东西来和你对抗,他们就是羡慕嫉妒恨。”

  林丹就像梅西

  他表示,中国优秀球员多,队员间本就存在激烈竞争,没有必要冒着带着伤病斗生斗死,“欧洲人都很小心眼,没有我们心胸大。”

  对于林丹的期许,李永波说:“可以说我的成功有很多林丹的元素。有这么一名伟大的球员,肯定会是这样,就像如果巴塞罗那没有梅西,能有现在的辉煌吗?”(大马《中国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