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今日出征伦敦奥运会 谢杏芳低调送行林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4:3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张矣韵)今天上午,中国羽毛球队从北京天坛公寓出发,踏上了伦敦奥运会的旅程。

  虽然预定的出发时间是上午10点,但天坛公寓9点左右就聚集了众多送行的人群。有运动员的家人、朋友、各省市体育局领导和工作人员,今天一同前往伦敦的还有中国跳水队、花游队等队伍,而鼓乐队的助兴更是使得气氛更加热烈。

  为了欢送出征的队友,羽毛球队全体队员一同都来到公寓楼下,他们整齐地列成两队,夹道鼓掌为队友助威送行。奥运选手们纷纷伸出手来与队友击掌告别,带着众人的祝福和嘱托走上开往机场的大巴,送行人群一声声“中国队加油”也传达了自己最美好的祝愿。

  队中最受关注的当属男单一哥林丹,作为卫冕冠军,林丹不仅是伦敦羽毛球赛场的最大牌明星,更是男单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今天出征的林丹非常低调,走在所有参赛队员最后面的他显得比以前黑了一些,妻子谢杏芳前来送行,一袭红裙带着墨镜站在人群中间,不过两人并未直接交流。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收获了男单、女单和混双冠军,伦敦奥运周期,国羽战绩辉煌,他们将向着更好的成绩努力。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于7月28日开赛,8月3日将产生混双金牌,8月4日产生女单和女双冠军,8月5日产生男双和男单冠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