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岩:国羽整体实力达最佳 希望伦敦创造历史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5: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张矣韵(微博))“羽毛球(微博)队伦敦奥运周期的实力比以往都好一点,希望能够创造历史,但最终结果还是要靠认真去打,去争取。”今天中国羽毛球队踏上伦敦奥运的征程,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坦言。

  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国羽在青岛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刘凤岩主任也在期间前往青岛督训,“大家的准备非常好,训练效果也不错。”刘凤岩表示,“准备这一年的时候,前面比赛比较多,大家伤病也比较多也比较疲劳,经过这一个月的修整,现在伤病情况有所缓解,精神状态等各个方面不错,大家信心也都很强。”

  伦敦奥运会上,国羽在五个项目中都有夺金的实力,也因此有了首次包揽五金的可能,不过听到这样的说法,刘凤岩笑言“我觉得这有点忽悠”,“当然,这是美好的愿望,就我们自己来说,不要锁定那么高的目标。一个是要有这个信心去打,但是如果这样想的话,明显是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太高了,碰到困难的时候容易措手不及。还是要把困难准备得充分些,尤其是前面的比赛,我们要求运动员把前一两场比赛,当决赛去打。这样一仗一仗的打,只要我们发挥正常的水平,自然的结果是什么就是什么。”

  刘凤岩坦言当然希望球队创造历史,“我们也分析了一下这个机遇。这四年,我们经过认真的准备,整体的实力比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都好,比任何一届奥运会都整齐。所有参赛的17个运动员都是排位比较靠前,这在历届奥运会参赛阵容中是没有的。相比其他国家运动员年龄老化之类的问题,应该说,这次我们出现了一次很好的机遇。把各方面都做好的话,没准会创造一个历史。”

  刘凤岩表示,“现在整个大的形势是这样。历次奥运周期的前两年的比赛,都不像这次一样全拿,巴黎、英国两次世锦赛全拿,没有这个历史,证明这个奥运周期比以往的奥运周期都好一点。但是确实力比以往好,不见得结果就好,结果还要靠认真去打,去拼搏、争取。”(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