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用英文向印度女孩介绍自己 未收到旗手通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5:53  新浪体育
林丹用英文向印度女孩介绍自己未收到旗手通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结束了在青岛的封闭集训之后,中国羽毛球(微博)队在今天上午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踏上了伦敦奥运会的征程。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林丹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平静面对卫冕压力,“像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04年的雅典奥运会我都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会怎样,我是职业运动员,我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得到自己的认可。”

  今天的首都国际机场的国航国际值机柜台格外忙碌,因为中国跳水队、中国花样游泳队,以及部分游泳、射击选手们等都选择了同一趟航班,而随后出现的中国羽毛球队更是让现场的热烈气氛提升了几度。总教练李永波首当其冲,焦点人物林丹则带着耳机压轴亮相。由于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是主场作战并没有机场出征、长途飞行这一项,比起四年前奥运倒计时的心情,林丹直言有些不太一样,“关注的人更多,他们也希望我会有更好的成绩,我希望自己能够很好地放平心态,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其他的结果我都不会去考虑太多,希望把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

  从雅典奥运会的“林一轮”到北京奥运会登上最高峰,再到广州亚运会实现“全满贯”,“超级丹”带给了球迷们一次次巨大的喜悦。如今再披战袍,已经体验过奥运之巅的痛快,他对这枚伦敦奥运会的金牌是更加渴望了,还是淡然自若了?“对冠军的渴望,其实都一样。像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04年的雅典奥运会,我都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会怎样。我要做的是尽力去努力。我是职业运动员,我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得到自己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丹麦人盖德、印尼奥运冠军陶菲克的英雄迟暮,和头号劲敌李宗伟在两个月前的意外受伤,林丹成为卫冕奥运男单冠军第一人的胜算可谓是越来越大。针对对手的状态,林丹再次强调,“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的结果,只是这一届奥运会会是我们四人最后一次在大比赛上的聚会,我希望自己不会错过。所以我会打好这两年的奥运积分赛,伦敦之后我们中的部分队员会退役,我也希望在最后一届大舞台里好好跟他们比赛。(那也会是你最后一届奥运会吗?)不知道,我希望先能把自己的部分先做好。”至于是否有望成为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中国旗手,林丹表示自己并没有收到相关的通知。

  在采访的同时,不时有球迷和旅客聚拢过来掏出手机、摆出各种造型站在林丹身边留下这难忘一幕。“刚才谁给我的巧克力,谢谢啊。”采访间隙,林丹表达着内心的感激。有意思的是,还有一位印度女生也挤了进来,但她好像并不太清楚眼前这位“大腕”究竟是何方神圣,于是十分大方地用英文直接向林丹发问,“我好像在电视上看过你。你是运动员?”林丹笑着点了点头。“是什么项目呢?”“Badminton(羽毛球)”;“那你的名字是?”“Lindan。”看上去他丝毫不介意,轻声地继续用英文做起了自我介绍。

  笔者忍不住也问起了“超级丹”,会不会很意外还有人不认识自己。“没有没有,老外嘛,没有关系的。”林丹笑着回应说。

  (文/何霞  实习生/张文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