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单抽签:林丹淘汰赛碰面陶菲 谌龙遇挑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8: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抽签仪式于23日在奥林匹克公园的主新闻中心举行。

  中国队的三位男单选手林丹、谌龙和陈金获得参赛资格。其中,2号种子林丹落位在P组、3号种子谌龙落位在E组、4号种子陈金则落位在L组。根据规则,男单前8位种子选手所在的小组有2名运动员,剩下的8个小组有3名运动员。

  抽签之后,林丹同爱尔兰选手斯科特同组,谌龙同组的是泰国名将波萨那,陈金的同组对手则是波兰选手瓦查。如果一切顺利,小组赛结束后的淘汰赛首轮,林丹将于陶菲克争夺一个8强名额。

  本届奥运会采用了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新赛制,单打分为16个小组,每组2到3人,小组头名晋级16强,16位种子被依次分到各组中;双打项目分为4个小组,每组4对,小组前2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4位种子被依次分到各组中。(李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