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羽球男单解签:中国连番恶战 林李会师成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2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抽签结果揭晓,新老两代球王林丹和陶菲克很可能将在1/8决赛中相遇,随后也将遭遇佐佐木翔等“难缠”对手的挑战,而谌龙在小组赛中就将与泰国名将波萨那交手,陈金有可能在1/4决赛与李炫一交手。可以说三人都将是连番恶战,过关不易,欲实现会师决赛的目标难度较大。

  小组赛:林丹陈金轻松 谌龙遭遇名将波萨那

  本次奥运会男子单打比赛共分为16个小组,每局头名出线进入前16名,此后采取单淘汰赛制,直至决出冠军。卫冕冠军林丹的同组对手是爱尔兰选手埃文斯,陈金的同组对手是波兰的瓦查,谌龙的对手则是泰国名将波萨那。从他们的对手情况来看,林丹和陈金过关问题不大,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单第四名的泰国名将波萨那近几年来虽然状态有所下滑,但仍然具备一定实力,他过去对谌龙的战绩是2胜1负占据优势,但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年初的总决赛,当时谌龙以2-0轻松获胜。由此可见谌龙随着实力的增长已经占据了上风,但毕竟这场球是奥运会第一场比赛,谌龙又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可能会有一定的紧张情绪。他在2011年世锦赛的首轮就是意外败在危地马拉选手科顿拍下而被淘汰,因此他必须克服慢热的问题,对这场球进行充分的准备才能过关。

  淘汰赛:林丹战陶菲克佐佐木翔 陈金遇李炫一 谌龙VS盖德

  林丹小组出线后很可能将遇到老对手陶菲克,林丹自2007年以来对陶菲克保持全胜,而且大部分比赛都是以2-0轻取,两人彼此知根知底、毫无秘密可言,林丹只要充分重视这场比赛应能顺利过关。不过对手毕竟是“老江湖”,也可能会拿出看家本领和林丹全力拼,林丹必须充分做好困难的准备。林丹打进八强后可能会遇到日本名将佐佐木翔,对手在去年苏迪曼杯赛上曾对林丹构成很大的威胁,并在随后的印尼超级赛上战胜了林丹,一度被媒体称为林丹的“克星”,不过自那以后林丹提高了对对手的重视,连续四次交手都以2-0取胜,这场球林丹只要发挥正常也应该能够取胜。

  陈金在进入淘汰赛以后可能分相继遇到德国选手兹维布勒和韩国名将李炫一,陈金对兹维布勒以往的战绩是3胜1负,但在去年全英赛上曾以0-2输给过对手,可见这场球陈金也不可放松。陈金过去与李炫一是互有胜负,在上届奥运会铜牌争夺战曾战胜过对手,自去年以来陈金以3胜2负略占上风,两人基本上是同一水平线的选手,胜负完全取决于临场发挥。

  谌龙在1/4决赛的对手很可能将是丹麦老将盖德,两人过去互有胜负,最近两次交手以谌龙取胜告终,不过在奥运会这样的重大比赛上,谌龙能否占上风还很难说,这场球也基本上是五五开的比赛。

  对中国队来说,一个好消息是谌龙与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同分在上半区。陈金打李宗伟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而谌龙在去年下半年曾经三次战胜过李宗伟,打李宗伟有一定的机会。如果他与李宗会在半决赛相遇,即使扳不倒李宗伟,也可能会极大地消耗对手的体力,从而给林丹在决赛中战胜李宗伟创造机会。林丹近年来没有输给过李炫一,打队友陈金也有较大胜算,如无意外可能会在决赛中与李宗伟或谌龙相遇,这也将是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最值得关注的比赛。(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