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羽球女单解签:4强战或演中国“三英战吕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2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子单打抽签揭晓,三名中国女将将在淘汰赛阶段连续遭遇强敌,王仪涵很可能将与裴延姝和郑韶婕相遇,李雪芮很可能与戴资颖和成池铉交手,汪鑫则可能与申克PK。王仪涵分在上半区,如能进入四强,打最强有力的对手内瓦尔是有利的。

  1/8及1/4决赛:李雪芮王仪涵遇强手 汪鑫过关不易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比赛分为16个小组,每组头名出线进入16强,然后采取单淘汰赛制,直至决出金牌。三名中国女将小组赛的对手都不是很强,如无意外理应轻松取胜进入16强。不过在1/8决赛中就将遭遇恶战,头号种子王仪涵的对手是韩国二号单打裴延姝,这名选手过去也曾两战胜过王仪涵,但在两人最近三次交手中均以王仪涵取胜告终,这场球王仪涵有希望但无把握。如能过关她很可能在1/4决赛中与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相遇,郑韶婕曾在去年世锦赛上连续战胜中国名将王适娴和德国强手申克打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也有相当实力。两人过去曾四次交锋,结果王仪涵均以2-0取胜,这场球王仪涵无疑占据上风,正常发挥应能打进决赛。

  李雪芮被分在3/4区,她很可能1/8决赛中与中华台北新锐戴资颖交手,她曾经战胜过王适娴和汪鑫,也有相当冲击力,李雪芮今年全英赛曾经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战胜过对手,虽然有一定心理优势,但两人实力较为接近,这场球也并无取胜的把握。如能取胜她可能在八强战中与韩国头号选手成池铉相遇,李雪芮在今年马来西亚超级赛上战胜过对手,如果发挥出自己进攻犀利的优势可望过关。

  汪鑫分在4/4区,她在1/8决赛的对手可能是印尼选手费尔达萨里或保加利亚的内德尔切娃,汪鑫在实力上明显占据上风,应能取胜晋级八强。她八强战的对手很可能是德国名将申克,过去汪鑫对她保持全胜,但在今年德国公开赛上却输给了对手,由此可见这场球汪鑫是相当困难的,申克被中国女队视为夺得金牌最大的两个对手之一,汪鑫如能扫掉这个障碍就将为中国选手夺得金牌立下大功。

  四强金牌战:“三英战吕布”胜算大 孤军奋战无优势

  如果中国三名女将全部打进半决赛,那么中国队可能只剩下一个外国对手极有可能是印度名将内瓦尔,这名选手与王仪涵同分在上半区。王仪涵过去对她保持五战全胜的纪录,因此这一抽签对中国队来说还是相当有利的。如果王仪涵能够过关,那么中国女单可望会师决赛。如果王仪涵有失,那么中国队有可能在汪鑫和李雪芮之中选择一人去打内瓦尔,汪鑫自去年以来与内瓦尔的战绩是2胜2负,不过在最重要的世锦赛上汪鑫战胜对手打进四强,而李雪芮自去年以来对内瓦尔的战绩是3胜1负,取胜的可能性稍大,中国队派谁去打内瓦尔也要费一番思量。

  如果三名选手只有两人或一人打进四强,那么中国选手将失去集团性作战的优势,尤其是王仪涵自己一人在上半区,她一旦有失就意味着中国队将失去一个决赛席位,而无论是李雪芮还是汪鑫打进决赛,对内瓦尔都无必胜把握。(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