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羽球双打解签:男双恐同室操戈 混双现死亡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抽签揭晓,中国男双和混双抽签较为有利,风云组合抽得上签、混双三大主要对手同陷“死亡之组”,而女双两组合将围剿韩国强档。

  男双:风云组合上签 中国两组合极可能1/4决赛同室操戈

  风云组合的抽签比较有利,他们小组赛的对手实力不强,只有九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有一定实力,但过去蔡赟/傅海峰对他们保持了五战全胜的纪录,不出意外他们将顺利取得小组头名晋级八强。另一对中国组合郭振东/柴飚的小组对手中只有丹麦强档鲍耶/莫根森实力较强,不出意外他们可望以小组第二名打进八强,由于1/4决赛中A组头名将与C组第二名相遇,因此两对中国组合很可能在1/4决赛交手,从实力来看风云组合占据上风,可望顺利杀进四强。

  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可能是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或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对韩国这对组合他们保持了7胜1负的优势,对马来西亚组合自2010年以来也以5胜1负占优,因此他们很有希望打进决赛,从而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女双:于洋/王晓理势不可挡 田卿/赵芸蕾连遇日本组合

  两对中国女双实力超群,小组出线不成问题,田卿/赵芸蕾与同组的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是上届奥运会第四名,防守比较出色,过去田卿/赵芸蕾赵芸蕾对他们的战绩是两战全胜,不出意外也将获得小组头名晋级。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后田卿/赵芸蕾可能会与中华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或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相遇,这两对组合均有一定实力,她们曾在去年总决赛输给过这对日本组合,她们攻击力不足,对手的防守又好,这场球并不轻松,相对来说她们更愿意碰到以进攻为主的中华台北组合。

  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实力强劲,打进决赛没有太大的悬念,但田卿/赵芸蕾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组合,这也将是一场实力接近的比赛。一旦有失,于洋/王晓理也有实力战胜韩国组合。

  混双:张楠/赵芸蕾1/4决赛遇考验,三大强劲对手同陷“死亡之组”

  混双的C组云集了三号种子、印尼组合阿马德/纳西尔,09年世锦赛冠军、丹麦组合雷伯恩/莱特及韩国强档李龙大/河贞恩,三对组合都是夺取奖牌乃至金牌的热门组合,因此这一小组称得上“死亡之组”,届时必有一番激战。中国两对组合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小组出线不成问题,但进入八强后张楠/赵芸蕾的对手将是C组的第二名,无论遇到哪对组合,这场球都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取胜相当不易。相对来说徐晨/马晋抽签比较有利,打进四强希望较大。

  进入四强后每一场比赛都是实力相当的激战,中国两对组合并无任何优势可言,丹麦的尼尔森/彼德森和东道主组合阿德考克/班克尔及C组出线的两对组合均有冲击奖牌的实力,两对中国组合只有发挥出高水平才能打进决赛。(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