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抽签:林丹静候陶菲克 国羽小花遇好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姬烨、白旭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23日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主新闻中心进行了抽签仪式,中国羽毛球队的签位可谓喜忧参半,卫冕冠军林丹与印尼名将陶菲克有可能在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而国羽3朵“小花”在小组赛中应该不会遇到太多阻碍。

  本届奥运会采用了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新赛制。单打分为16个小组,每组2到3人,小组头名晋级16强,16位种子被依次分到各组中;双打项目分为4个小组,每组4对,小组前2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4位种子被依次分到各组中。

  男单前8位种子所在的小组都只有2名选手,他们的小组赛与淘汰赛其实并无两样。男单头号种子李宗伟和二号种子林丹分别坐镇上、下半区。林丹被分到P组,与他同组的是爱尔兰世界排名第67位的埃文斯。雅典奥运会冠军、现世界排名第12的陶菲克所在的O组与P组紧邻,这意味着如果林丹和陶菲克小组出线,两人将提前上演“天王”对决。

  在林丹所在的下半区,还有上届季军陈金、韩国名将李铉一以及日本选手佐佐木翔等劲敌。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谌龙则与李宗伟同属上半区。世界第三的谌龙将在自己的首届奥运会中遇到不小阻碍,小组赛中他与泰国名将波萨那提前相遇,淘汰赛阶段他也有可能碰到丹麦“常青树”盖德和李宗伟。

  国羽女单的3朵“小花”王仪涵、汪鑫和李雪芮所在小组对手均不太强,她们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世界第一的王仪涵独自镇守上半区,她的主要对手将是世界第五的印度人内维尔、丹麦老将鲍恩、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和韩国人裴延姝。而在汪鑫和李雪芮所在的下半区中,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则是德国悍将申克和韩国选手成池铉。

  男双中,中国的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在A组中实力突出,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问题不大。而他们的主要对手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所在的D组则强手云集,其中实力最强的当属世界第八的“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

  中国的另外一对男双组合柴飚/郭振东被分到C组,他们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世界第三的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由于双打在淘汰赛中实行交叉淘汰制,因此柴飚/郭振东和“风云”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提前相遇。

  中国队的两对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在小组中对手不强,真正的考验要到四分之一决赛时才开始。

  而混双方面中国队的两队组合则面临不小考验。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将与去年的世锦赛决赛对手、英国组合阿德考克/班吉尔狭路相逢,去年张楠/赵芸蕾击败了对手,但对手的主场优势明显。而世界第二的徐晨/马晋则与排名世界前十的泰国、马来西亚和中华台北组合同组,小组赛可谓场场是硬仗。

  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5日在温布利体育馆进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