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签表揭晓林丹约战陶菲克 体操训练日媒玩谍战

  中国女排(微博)前天从北京飞抵伦敦,开始了又一次奥运之旅。中国女排自1984年以来从没错过奥运会,并在1984年的洛杉矶和2004年的雅典两夺奥运会冠军。如今的中国女排处于一个相对的低谷,而且身处伦敦奥运会“死亡之组”,前程极为凶险。

  中国女排的第一个对手塞尔维亚队,是2011年欧锦赛冠军,在伦敦奥运周期,中国队与塞尔维亚队交手是胜少负多。第二个对手土耳其队,也曾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以3比1击败中国队。第三战和第四战的对手是美国队和巴西队,分别是北京奥运会的亚军和冠军,两队的整体实力都在中国队之上。中国队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在整个小组中实力最弱,但一向“慢热”的中国女排一旦打不好开局,最后即便击败韩国队也不一定能获得小组前四拿到出线权。

  羽球:林丹约战陶菲克

  昨天,奥运会羽毛球(微博)项目签表揭晓。男单方面,谌龙小组赛遭遇泰国名将波萨那,1/4决赛和半决赛恐接连遭遇盖德和李宗伟,肩负扫雷重任。林丹在淘汰赛首轮的潜在对手是陶菲克,陈金若能击败李炫一等潜在对手,或与林丹在半决赛会师。

  似乎是天意弄人,林丹在16强淘汰赛的首个对手竟是老对手陶菲克,连续两届奥运会擦肩而过之后,两代羽球天王终于得以在奥运会这个最高舞台上隔网而立,一了夙愿。

  谌龙不仅在小组赛遭遇劲敌,还是中国队的扫雷尖兵,只有他被分到了上半区。倘若能够从小组赛顺利出线,谌龙将在淘汰赛首轮迎战中国香港新秀黄永棋,1/4决赛的潜在对手则是丹麦名将盖德。一旦杀进4强,谌龙半决赛将遭遇头号种子李宗伟,谌龙完成扫雷的难度相当大。

  体操:日本媒体玩谍战

  中国体操男队抵达伦敦之后,积极投入到了奥运会前最后一周的集训当中。滕海滨(微博)在北爱尔兰训练的时候,胳膊碰到了单杠受伤,尽管中国队对他进行了积极的治疗,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效果并不理想。

  根据组委会制定的规则,每个队伍都有权利选择拒绝媒体拍摄或者对媒体公开训练。在中国队训练的时候,除了一部分中国媒体,日本媒体也显得十分关注,毕竟中国男队是日本队最主要的对手,甚至有日媒向中国媒体打听陈一冰的伤情。陈一冰在北爱尔兰训练的时候不小心伤到半月板,不过目前看来,除了疼痛,伤病对他参加比赛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

  有日本媒体对中国体操男队的开放训练的做法表示不解甚至是惊讶,因为日本已经拒绝了一切媒体拍摄和采访的要求,甚至是日本当地的媒体。                          (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