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伦敦有三成机会冲击五金 两金是底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8:4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中国羽毛球队昨天出征伦敦,在未来两周多的时间里,他们将在那里向五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不过总教练李永波行前却十分谨慎,他表示:有这个机会,但只有30%的概率,我们的底线是两金。

  自从1992年羽毛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在过去的五届奥运会中夺得了11块金牌,成为中国代表团中的夺金大户。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出发时,从天坛公寓宿舍楼门口到大巴车短短几十米的路途中,国羽二三线球员以及运动员家属等100多人组成了一条“人胡同”,每个出来的奥运成员与人墙的每一个人击掌而过,尽管有不少媒体期盼进行采访,但中国队在这条胡同的护佑下,成功地避开了媒体的“围攻”。虽然在出征时刻没有接受媒体采访,但总教练李永波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已明确透露:中国队此次伦敦奥运会的底线是两块金牌。

  此次伦敦之行,是李永波第七次奥运之旅,也是他出任总教练之后第五次率队出征,冲击五金的最高目标始终没有丝毫改变。李永波表示:这是一生的追求。他说:“能不能实现和敢不敢追求是两回事儿,制定目标能更好地激励我们。”

  不过从中国队的现状来看,李永波也谨慎地表示:有机会,但难度很大。他说:“虽然这些年来中国羽毛球队在世界大赛上成绩不错,但应该看到世界羽毛球竞争始终异常激烈。因此,伦敦奥运会我觉得底线是两金,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争取更好的成绩。”

  从夺金难易程度排位而言,李永波表示:依次是女双、女单、男单、混双和男双。他说:“女单、女双中国队的集团优势明显,男单近年来林丹的状态非常好,只要他准备充分、发挥得好,那么相信这块金牌非他莫属。混双和男双也都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和能力,但竞争对手较多,还要看具体的临场状态和发挥。”

  尽管李永波对外保持低调,但据了解,国羽伦敦奥运会的金牌目标是三块以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