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粉色赛场适合恋爱 林丹最好不当旗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前日刚刚抵达伦敦的中国羽毛球队24日上午在温布利体育馆进行了首堂训练课,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的场地以亮粉色为主色调,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种颜色有点谈恋爱的氛围。

  与以往羽毛球场地以黑、蓝、灰三色作为背景有所不同,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使用了亮粉色作为背景颜色,配上绿色的球场地胶,整个赛场显得格外耀眼。然而不少媒体记者和网友都担心,这种颜色搭配会影响球员们在场上的注意力。

  李永波认为,赛场的颜色对于所有球员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要去面对,现在只能看队员是否有足够的应变能力。他相信队员经过一两天的训练便可以适应,不过他坦言,粉色这种颜色太偏于暖色,缺少一股杀气。“运动员在上面竞争氛围不够,有点像谈恋爱的氛围,”他说。

  在当天的训练课上,国羽全部队员和教练悉数到场。志在卫冕男单冠军的林丹从上午10点一直练到12点。作为当今羽坛最出色的羽毛球选手,“超级丹”被视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选择之一。不过李永波认为林丹最好不当旗手。

  “因为他第二天早上就有比赛,从签表上看他也将面对很多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他最好还是集中精力,开幕式那天看看电视就好,不希望有其他干扰,”李永波说。他还透露,现在还没有接到任何有关林丹担任旗手的通知,所以他觉得林丹不会成为旗手。

  本次出征奥运会,国羽没有像其他运动队那样入住奥运村。因为比赛场馆位于伦敦的西北部,而奥运村则在伦敦的东部,国羽选择了一家距离场馆很近的酒店,只需步行便可到达。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这样会缺少奥运氛围时,李永波认为这反倒是好事。他说:“在酒店里更好,因为这会让队员感觉这是普通的比赛,而奥运村里那种氛围,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很难把握,他们可能会超过正常地兴奋。而且在奥运村乘坐班车、去食堂等等会消耗很多时间和精力。”

  羽毛球比赛将于28日打响,李永波表示在之前的这几天中国队还是以适应场地为主。“组委会给每支队伍适应场地的时间很少,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时间。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在队内营造很好的氛围,让队员吃得好睡得好,这样比赛自然会好”。

  去年的羽毛球世锦赛也在温布利体育馆进行,当时中国队包揽了全部5枚金牌。此次故地重游,李永波表示这里的灯光、风向和场地大小都很有利于比赛。不过与去年相比,这里增添了一些奥运会的元素,而这会给队员带来新鲜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