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希望与李宗伟决战写进历史 绝不怕失败

  林丹加油即将再次踏上奥运的征程,他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同胞的强势冲击,也有静静等待他再度上演巅峰对决的李宗伟加油。对此林丹表示:“他是一位伟大的对手,我们之间没有恨,有的是满满的爱。我希望他能早日恢复健康,和我一同在奥运的舞台上展示自我最好水平。”

  此次伦敦奥运,林丹若能卫冕意义将是非凡的,而要想最终成功当然也绝非易事。“很多人想看看我能不能拿到第17、18个冠军,他们以为那是很自然的增长。却没有看到我每一天付出的那个过程。是一路的坚持,才让我走到今天。至少对现在的我来说,我根本不惧怕失败。只要我还打下去,对很多年轻人就是一种激励。”林丹自然明白万众对其的期待,但他却更为强调自己并不会因此而害怕失败。至于外界如何评价,林丹并不在乎。他真正在意的,是即将与老朋友们的聚会。“像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我都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会怎样,我是职业运动员,只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林丹说,“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的结果,只是这一届奥运会是我们四人最后一次在大赛上的聚会,我希望自己不会错过。所以我会打好这两年的奥运积分赛。”

  伦敦温布利体育馆,也是林丹一年前第四次问鼎世锦赛男单冠军的地方。同样的赛场,同样的对手。当7月28日,林丹开始他的伦敦奥运之旅,“我不会去暗示自己那片场地会给我带来多少好运。我只会想到,在一年前,我和李宗伟在这里奉献了一场最精彩的男子单打决赛,不仅是给自己,也是给对手,最重要是给了这项运动,给所有到场的球迷,甚至电视机前收看比赛的球迷的一份礼物。这份礼物已经超出比赛的胜负本身。更希望,伦敦奥运会上的我们,依然能够联手献出一场酣畅淋漓的对决,被写进史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