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粉色场馆让女单小花好兴奋 难掩四天王杀气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3:1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题:浪漫粉色难掩冷酷杀气

  新华社记者姬烨白旭

  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比赛场温布利体育馆中,亮粉色背景烘托出别具一格的氛围。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话说,这里似乎更适合谈恋爱。然而两天之后,在这片“暧昧”的球场上,一场场“血拼”即将上演,世界羽坛新的霸主也将诞生。

  与以往沉静的蓝色为主要基调不同,温布利体育馆为了配合本届奥运会的主色调,将背景装饰成鲜亮的粉红色,再配上清脆的绿色球场地胶,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面对前所未见的全新场馆,中国队女单“小花”李雪芮觉得很兴奋,“我觉得很漂亮啊,连地毯也是粉红的,都是粉红的,挺好看的。”就连35岁的丹麦老将盖德也卖起了萌,他笑着跟记者说,在这里打球总让他想起两个女儿。

  玩笑归玩笑,放松归放松,真来到球场上,选手们马上全情投入。自从温布利体育馆24日向各运动队开放之后,每天从早晨8点到晚上9点,各队前来适应场地的选手一波接一波,有的选手甚至只能和别人一起“拼场”训练,大家都想借最后的机会做最后的冲刺。

  空旷的场馆内,球员们的击球声格外清脆,不时传来的喊声也让人嗅到了大赛前的紧张氛围。球场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条不紊地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调试音响、清扫看台、摆设广告牌,一切都在为了即将到来的大战。

  在这场4年一次的羽球盛宴中,林丹将向史无前例的男单卫冕冠军发起冲击,蔡赟(微博)/傅海峰将力争用男双金牌扫去他们4年前屈居亚军的遗憾。与他们并肩作战,3朵“小花”王仪涵、汪鑫和李雪芮将力争实现国羽女单的奥运四连冠。

  备受世人崇拜的羽坛“四大天王”林丹、李宗伟、陶菲克和盖德,也将迎来最后一次在奥运会的聚首。林丹期待着在伦敦实现完美全满贯,李宗伟志在为马来西亚夺得奥运首金,盖德誓言将拼尽脑力和体力,陶菲克也表示做好了与林丹提前交手的准备。

  奥运羽球赛场注定是残酷的。人们不会忘记2004年雅典奥运会“踌躇满志”的“超级丹”在首轮出局的惊诧,也不会忘记2008年北京奥运会“风云组合”在决赛失利的叹息,更不会忘记李宗伟在4年前那场男单决赛中的溃败。

  在这里,“享受比赛”只对部分人适用,对于羽坛各路高手而言则无效。在这里,究竟谁会笑到最后,谁会哭着离开?在这里,浪漫的粉色难掩冷酷的杀气。(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