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奥运首秀信心满满 3月以来取惊人30连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5:26  北京日报

  本报伦敦26日电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比赛28日拉开帷幕,最后时刻入围的国羽“小花”李雪芮加油将率先在女单小组赛登场。谈及奥运会首秀,小姑娘自信满满地说:“很期待,上去就跟对手拼了!”

  今天,中国羽毛球队继续在温布利体育馆适应奥运场地,去年伦敦世锦赛,中国队曾在此场馆全取5金。从近几天的训练情况看,队员们状态不俗,已做好大赛准备。

  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制做了较大调整,选手先打小组赛,各小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抽签显示,头两号种子王仪涵加油、汪鑫加油直接晋级32强,李雪芮则需在小组赛中与西班牙的马丁、秘鲁的里韦罗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结束训练后,李雪芮经过主管教练张宁的允许接受了采访。“我所在小组有3个人,只能比队友先打了。”首次参加奥运会,这位“90后”重庆妹子坦言紧张不足、兴奋有余,“因为没有经历过,我希望尽快上场,上去就要拼了。”由于实力悬殊,李雪芮小组出线问题不大,随后很可能遭遇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和韩国名将成池铉。

  对李雪芮而言,能在高手云集的国家队跻身奥运阵容颇为传奇。去年5月奥运积分赛开始时,她属于国羽女单组“第2集团军”,还时常兼项参加女双比赛。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人们认为国羽女单将毫无悬念地以“3W”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出战伦敦时,李雪芮突然爆发,今年3月以来连续登顶包括全英赛在内的4项赛事,创造了惊人的30连胜,世界排名升至前4。本月初,经过再三考量,中国队决定放弃状态不佳的王适娴而选用李雪芮,后者得以奔赴女单奥运赛场。(士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