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盛赞林丹:历史最伟大羽球手 奥运无人可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2:07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东)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今晚将在伦敦开幕。德国媒体关于奥运会的报道逐渐升温。

  今天的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奥运专刊以《奥林匹克典型》为题,用一个整版的篇幅介绍了5名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他们是中国羽毛球(微博)选手林丹、澳大利亚曲棍球队教练里克·查尔斯沃斯、71岁的日本马术老将法华津宽、韩国射箭手林东铉,以及博茨瓦纳女选手蒙特索。

  其中关于林丹的报道题为《林丹,中国羽毛球选手,矢志不渝者》。报道说:“近来羽毛球世界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它看到,林丹是如何在厨房帮助妈妈做饭、如何跟妈妈在一起吃饭、如何教妈妈使用手机等。这一切是如此的美好与和谐。”

  “现年28岁的林丹堪称当今世界最优秀的羽毛球手,甚至可以说是历史上最佳羽毛球运动员。他夺得过所有羽毛球赛事的冠军。仅世界锦标赛一项,他在过去6年间就4次摘冠。他最大的成功当属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热情激动的同胞面前,他干脆利落地战胜马来西亚好手李宗伟。人们称他为‘超级丹’,那是因为只要他正常发挥,就可以驯服任何对手。”

  “只要有林丹的比赛,体育馆就会座无虚席。林丹在今年春天的德国公开赛上所向披靡,5战全胜,而且没丢一局。即使对阵李宗伟,也没有输一局。他在与李宗伟的28场对决中,取得了19场胜利。李宗伟的教练拉希德·西德克也认为,林丹在伦敦奥运会上无人可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