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双开门红 田卿/赵芸蕾开局紧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28日拉开大幕,中国羽毛球队最先登场的女双世界第二田卿/赵芸蕾以21:11和21:12轻取中国香港组合潘乐恩/谢影雪,在女双D组中迎来“开门红”。

  羽毛球首日上午场的比赛在8点30分开始,出人意料的是,热情的英国人早早让比赛场地温布利体育馆座无虚席。而在整个上午场的比赛中,中国队出场的只有田卿/赵芸蕾。“进馆的时候有点儿(紧张),没想到上座率那么高,真是超出想象,”田卿在赛后说。

  或许是没想到现场会有近6000名观众,田卿/赵芸蕾在开场时略显紧张。面对世界排名第21位的潘乐恩/谢影雪,他们一上来以2:6落后。不过他们并未慌乱,很快就重新掌控了比赛节奏。最终,他们仅用约30分钟就取得了胜利。

  赵芸蕾说:“所有比赛的开局都不好打,我觉得开局落后很正常,双方都是在摸索。还好通过调整,我们很快把状态调整回来。”

  由于在28日晚场还要与张楠搭档参加混双,赵芸蕾说:“今晚6点半还有混双,我现在要赶紧回去休息一下。这次我们自己带了厨师,所以伙食比较好。”对于兼项的体能问题,赵芸蕾表示基本没有影响,因为她兼项参赛已经很长时间,早已适应。

  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采用了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新赛制。其中女双参赛的16对选手被分到4个小组,每组4队,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

  从1996年开始,国羽从未让女双的奥运金牌旁落,这次排名世界前二位的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又为国羽构成了“双保险”。

  在田卿/赵芸蕾所在的D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世界第九的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以2:1的总比分击败了世界第六的丹麦组合莱特/彼德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