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奥运首秀没想象紧张 对手实力有差距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2:5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在28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小组赛中,中国羽毛球队3朵“小花”中最先出场的李雪芮加油兵不血刃地以2:0战胜秘鲁对手,2局总共只让对手得到11分。赛后心情不错的李雪芮说,奥运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紧张。

视频录播-奥运羽毛球女单小组赛 李雪芮轻松首胜媒体来源:CCTV.COM

  在最后时刻挤掉王适娴、搭上奥运“末班车”的李雪芮,在自己的奥运首秀中发挥出色。在女单L组的首场比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95位的秘鲁选手里韦罗,世界第三的李雪芮优势十分明显,最终仅用时约20分钟便以21:5和21:6取胜,这是这位21岁的姑娘在过去32场比赛中的第31场胜利。

  “第一场比想象中的要好吧,”李雪芮说,“我和对手实力上还是有差距,所以自己比较容易发挥出来,不过在前几分还是有些失误。”

  在国羽女单的3朵“小花”中,李雪芮的经验最为欠缺。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现女单组教练张宁对她也十分关心。“赛前,张导告诉我一定要保持平和心态,在场上要把自己的状态调动起来,要让对手感觉到自己的气势,要每分必得,”李雪芮说。

  在温布利体育馆中,身穿红色运动服的李雪芮也的确展现了她的霸气。虽然对手不强,但她还是充分发挥了自己敢打敢拼、出手果断的特点。

  张宁对于李雪芮的表现很满意:“有些选手即便在首轮对阵秘鲁这样的对手,可能打起来也不会很顺,不过李雪芮还是充分调动起来,没有大意。希望她能像对待其他赛事一样来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羽毛球比赛地温布利体育馆在伦敦西北部,距离奥运村比较远,国羽没有选择入住奥运村,而是住在场馆旁边的酒店。李雪芮坦言,她感受到的奥运氛围并不是很浓厚,但前几天她在出门散步时,看到了火炬传递,还是让她感受到了奥运的氛围。

  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采用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新赛制。李雪芮所在的小组共有3人,第一名晋级16强。在拿下首场比赛之后,她将于29日对阵西班牙的马琳,后者实力同样很弱。因此李雪芮小组出线问题不大。

  另外2朵“小花”王仪涵加油和汪鑫加油的奥运首秀将在30日进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