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林丹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9月是否结婚未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6:24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地点:伦敦Harefield Manor Hotel

  时间:2012年7月26日

  人物:本报记者王志锋VS谢杏芳

  中国体坛的情侣最终牵手成功的并不多,被称为“神雕侠侣”的就更是凤毛麟角,谢杏芳和林丹加油就是其中一对儿。

  穿着休闲服,一身轻松,已经“解甲归田”的谢杏芳昨日悠闲地漫步在伦敦“Harefield Manor Hotel”,一个伦敦乡村的小旅馆。她此次英国之行只有一个目的——陪丈夫林丹征战奥运会,为他加油。

  2009年退役后,谢杏芳完成转型,她从成功女人蜕变为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角色的转变,让这位广东梅州的女孩儿更添柔情。

  A 奥运会

  主要目的是给林丹加油

  伦敦奥运会,在谢杏芳的眼中,只是一个愉快的假期,她的主要目的是陪林丹比赛。

  新文化:没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就退役,感到遗憾吗?

  谢杏芳:在来伦敦之前还不觉得,看到这里的奥运氛围,想到自己也可能有机会参加,还是有些遗憾。

  新文化:这次来伦敦的目的是什么?

  谢杏芳:还是想陪一陪林丹,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做一个精神支柱总是很好的。

  新文化:林丹知道你到伦敦了吗?

  谢杏芳:我一下飞机就给他发了短信,他已经知道了,但因为他训练,所以还没见面。

  新文化:对于伦敦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有什么不同感受吗?

  谢杏芳:北京奥运会是作为运动员参赛,这次作为家属,心情轻松了不少,而且林丹也没有太大包袱,所以这次我属于度假之旅吧。

  B 夺冠

  林丹卫冕的最大对手是自己

  虽然林丹已经没有2008年的激情,但丈夫的老练让谢杏芳对他的卫冕充满信心。

  新文化:林丹说没说过,他夺冠的把握有多大?

  谢杏芳:这个还真没说,我俩在一起也很少聊队里的事儿,不过依照他的性格,不用我说,他也会全力以赴的。

  新文化:谁是林丹夺冠的最大障碍?

  谢杏芳:还是陶菲克加油吧,但对战陶菲克,林丹有一定优势。当然,陶菲克今年状态也不错,现在他婚也结了,孩子也有了,正是享受羽毛球(微博)的时候。

  新文化:林丹夺冠还需要解决什么问题?

  谢杏芳:他卫冕最大的对手是自己,毕竟他的身体和竞技状态不如从前,希望他这段时间调整好,用经验去赢得冠军。

  C 恋爱

  被他的持之以恒和责任感打动

  面对爱情,谢杏芳理性大于感性,但面对林丹连番轰炸,最终她还是被感动了。

  新文化:大家都把你和林丹称为“神雕侠侣”,你对此怎么看?

  谢杏芳:首先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喜爱,我们没有《神雕侠侣》的故事传奇,不过有些情节比较类似吧。

  新文化:你觉得哪些情节让大家认为类似?

  谢杏芳:我俩的年龄,身高。但这东西在恋爱时有想过,现在已经结婚,想得就不多了。

  新文化:你和林丹恋爱前,你还曾经很反对,是什么让林丹一下打动你,最终同意了。

  谢杏芳:他一直是个很强势的人,肯定不是一件事两件事能转变我的想法,我觉得是日积月累,做了很多让我感动的事儿。

  新文化:你最喜欢林丹身上的什么特质?

  谢杏芳:他最初给我的印象还是不成熟,像小孩,我更喜欢成熟稳重一些的。但后来他的坚持,包括他的责任心让我很感动,他的这些特质都是我喜欢的。

  D 角色

  “神雕侠侣”预计9月大婚

  谢杏芳与林丹已经领证结婚,但迟迟没有办婚礼,目前两人婚礼初定奥运会后的9月进行。

  新文化:之前你的人生重心是比赛,如今是家庭,角色的转变适应吗?

  谢杏芳:做运动员时可以无忧无虑,一心只想比赛,现在面对家庭,自己琐碎的事儿更多,责任也更重。精神上我现在已经适应,但身体上还不适应,一天中总有一段时间想运动运动,即使没有条件,我也要扭一扭腰,活动一下。

  新文化:如果再让你选择一次,你还会这么早退役吗?

  谢杏芳:有些事情是自己左右不了的,也许让我选多少次,都会是这个结果。两个人不能都把心思扑到事业上,还是一个事业,一个家庭安排比较合理。

  新文化:你俩虽然已经领了结婚证,但迟迟没办婚礼,打算在奥运会结束后举行婚礼吗?

  谢杏芳:准备安排在9月份,但还没有最终敲定。

  本报特派伦敦记者 王志锋/文 赵滨/摄

  ■记者手记

  退役后更喜淡妆

  在奥运临行前,谢杏芳和丈夫林丹为某杂志拍摄了一组性感大胆的写真,两个人的写真穿着清凉,缠绵秀恩爱,林丹更是半裸上身出镜,肌肉线条分明的好身材一览无遗。但是,令网友惊叹的并不是林丹的身材,而是他身边的谢杏芳比以前漂亮很多。这样,谢杏芳整容传闻开始疯传。虽然采访时,谢杏芳不想提整容话题,但据记者观察,谢杏芳拍摄的写真的确有些失真,她本人仍旧保持着之前的清新风格,只是退役后更喜欢以淡妆示人,所以略显漂亮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