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芸蕾轻取开门红 称场地粉红色地板挡板很特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1: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微博)讯 本报伦敦电(记者胡革辉)当地时间今天上午,羽毛球(微博)女双选手赵芸蕾加油打响了湖北选手征战伦敦奥运的第一枪。结果在女双小组赛首轮中,赵芸蕾与搭档田卿加油以2比0完胜对手,为湖北选手以及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迎来了“开门红”。

  女双世界排名第二的赵芸蕾/田卿分在D组,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1位的中国香港选手潘乐恩/谢影雪加油

  比赛开始后,面对对手凶猛的攻势,慢热的赵芸蕾/田卿一度以2比6落后。随着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她俩迅速将比分反超。此后,赵芸蕾/田卿一直占据着主动,并以21比11拿下了首局。“应该说今天的整个过程还是比较顺利,虽然开局时我们落后了一点,但那也很正常,毕竟是第一场比赛嘛,大家都还处在摸索对手的阶段。”对于开局时的那段小插曲,赵芸蕾并不太在意。第二局,她俩再没有让“意外”出现,同样是耗时15分钟,赵芸蕾/田卿就以21比12拿下对手,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结束了女双首轮的比赛,7个多小时后赵芸蕾又将出战混双首轮的比赛。这样的赛程安排会不会对她的发挥有所影响呢?“冒得么事的!”赵芸蕾用家乡话回答道,“打完这场比赛,我们就会立即回到酒店,酒店离这里又不远。吃完饭后,我们就会休息,开始调整、放松自己,体力上肯定没有多大影响,两场球之间毕竟隔了六七个小时。打世锦赛时,我也碰上了一天打两场球的情况,而且两场球之间隔的时间还要短些。”

  23日抵达伦敦,赵芸蕾已经在伦敦呆了5天时间。经过这几天的调整,赵芸蕾表示自己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比赛环境。“吃的、住的都还不错,我的饮食起居也一切正常;这几天的天气也不是特别热,比较凉快;比赛场馆灯光、风速等条件都还行,与去年世锦赛是同一个场馆。”赵芸蕾侃侃而谈,“要说有什么特别的,那就是场地周围的地板以及挡板都是粉红色的,不过,这也谈不上什么不适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