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东迎来奥运会首胜 提醒年轻搭档“收着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20: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羽毛球(微博)赛第二个比赛日。郭振东(微博)加油/柴飚(微博)加油轻取南非组合,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郭振东终于品尝到了奥运会赢球的滋味。

  2008年北京奥运会,郭振东搭档谢中博(微博)参赛,但是在第一场比赛就输掉。四年后之后重新站上奥运会的舞台,郭振东身边换成了来自湖南的小将柴飚。两人的对手则是南非组合詹姆斯加油/维尔容。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中国搭档很快以21-8和21-13直落两局。“终于开胡了!在奥运会上赢了一场比赛。”郭振东赛后表示。

  由于本次奥运会是先进行小组赛,并不是像过往那样一场定胜负,因此这也让实力强的选手有了更多的回旋余地。郭振东坦言,由于同组中除了丹麦的鲍伊加油/摩根森加油之外,其他两对选手较弱,因此他要求年轻的搭档前几场比赛尽量收着打,不要太投入,避免到后面的比赛没有精力。

  无疑,一度占据世界排名第一宝座的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是郭振东/柴飚在小组赛阶段要力拼的对手,因为一旦失利以小组第二出线,那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就要面对队友蔡赟(微博)加油/傅海峰加油。不利的消息是,郭振东/柴飚此前和这对丹麦组合有过四次交手,四战皆墨。(李旭)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振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