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安慰搭档:正常发挥就行 郭振东:终于开胡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3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在本次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羽毛球队中,有两对双打组合是以老带新,女双卫冕冠军于洋和王晓理搭档,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男双球员郭振东和柴飚联手,两对组合在奥运赛场纷纷奏凯,其中老将的经验不可或缺。

  在北京奥运会上,于洋与杜婧搭档获得了女双的冠军。在杜婧退役之后,于洋的搭档换成了王晓理。这对新组合势头强劲,在去年她们仅输掉一场比赛,如今的世界排名也高居首位。

  尽管如此,奥运会对于王晓理来说依旧是陌生的,性格开朗的王晓理通常一到大赛就兴奋,更别提奥运会。于洋很了解搭档的性格,在她们28日的奥运首秀前,她特意给王晓理做了“思想工作”。

  于洋说:“我告诉她,对手实力不强,我们正常发挥就行,这次比赛的场次相对北京奥运会时要多一些,比赛的时间也更长,所以我让她不要第一场就那么兴奋,还是要慢慢来!”

  在拿下“开门红”之后,于洋/王晓理又在29日的女双A组第二场比赛中直落两局轻取一对俄罗斯组合,迎来了小组赛两连胜,提前一轮晋级8强。

  男双的柴飚/郭振东在29日刚刚迎来首秀,他们也以2:0轻取一对南非选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郭振东和谢中博搭档,在首轮即遭淘汰。如今这场胜利尽管毫无悬念,但郭振东还是觉得意义不同:“终于开胡了!在奥运会上赢了一场比赛。”

  赛后,柴飚坦言在场上还是有些紧张,但跟着郭振东一起,他心里有底。而郭振东则表示:“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大赛肯定会有压力,所以在酒店房间休息的时候,我尽量不跟柴飚说比赛,大家就是轻松地看看电影。只是到比赛前,才会跟他说重视对手。”

  在本次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阵容中,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只有林丹、陈金、蔡赟、傅海峰、郭振东和于洋6人,其余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曾经表示,这次年轻队员比较多,所以要把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工作做充分,其中一点就是充分发挥老队员定海神针的作用。(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