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小将李雪芮强势进16强 坦言已适应奥运节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9:05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特派伦敦记者 吴辛欣):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小组赛29日进入到第二天,女单小将李雪芮以2比0横扫西班牙选手马丁,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16强。

  29日的伦敦温布利体育馆中为中国羽毛球队加油喝彩的声音此起彼伏,而中国羽毛球选手也不负重望,频频传来捷报。女单小将李雪芮因为出色的成绩搭上了奥运末班车。继28日击败小组赛对手秘鲁选手里维罗后,29日再创佳绩,以21比13和21比11总比分2比0的成绩横扫西班牙选手马丁,强势晋级16强。赛后,雪芮对自己当天的表现也很满意。

  李雪芮表示:“今天的对手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然后之前打过一次,还打得比较艰苦,所以今天(的比赛)自己准备的还算比较充分。”

  比赛中,在每一局的前11分,二人一度咬的很紧,雪芮也谈到了自己是如何后发制人的。

  李雪芮说:“我觉得前11分的相持或者落后都是很正常的,关键是自己到最后怎么调整。可能到后面是我自己比较有想法,对方反而受限制了。”

  李雪芮的对手西班牙选手马丁目前世界排名第29,谈起今天的失利,她认为是自己紧张和失误过多。

  马丁表示:“比赛刚开始我有一些紧张,我尽力让自己在赛场上表现的更好,可是还是做不到。此外,我有很多的失误,失误过多也让我很不开心。”

  两场小组赛后,李雪芮以小组第一名挺进女单16强,教练张宁希望头一次参加奥运的雪芮能够再接再厉。

  张宁说:“李雪芮比的挺好的。因为她也是第一次打,我觉得对于她前两场比赛来说应该表现得都还不错吧。今天这个对手雪芮在今年的韩国公开赛上跟她打了三局,比较纠结,但是我们还是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所以李雪芮上场后的战术、气势还都打得不错了,希望她后面的比赛能够继续延续下去或者打得更好吧。”

  李雪芮的奥运之路刚刚开始两天,比起第一天,她已经很适应伦敦奥运的现场节奏了。李雪芮说:“今天打相对来说感觉现场气氛强烈一点吧,更加适应观众的加油声什么的。我觉得对后面的比赛会有帮助,能够提早适应一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