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仪涵汪鑫首胜轻松愉快 接受采访不聊比赛聊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8:5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30日,在奥运会羽毛球比赛进行到第三天时,中国羽毛球队的两朵女单“小花”王仪涵和汪鑫终于登场亮相,在分别以2:0击败各自对手之后顺利晋级16强。

  由于小组赛对手都不强,所以两朵“小花”赛后没有太多地聊比赛,而是跟记者聊起了参加奥运会的感受。

  中国羽毛球队23日便抵达伦敦,队里的大部分球员在28日和29日都迎来了首秀,而王仪涵和汪鑫直到30日才登场,这让他们对比赛更加期待。汪鑫说:“看到大家都上场比赛了,还是挺想快点打的。”王仪涵则说:“感觉怎么还没有轮到我上啊,真的很想上场。”

  由于王仪涵和汪鑫位列前两位种子,所以他们所在的小组只有两人,只需一场胜利便可小组出线。最终,A组的王仪涵以21:8和21:16击败加拿大选手李文珊,P组的汪鑫以21:8和21:6轻取美国选手王敏力。

  谈到比赛,王仪涵认为对手在第二局给她造成了不小威胁,但自己整体发挥还可以。汪鑫表示虽然对手不强,但她还是严谨地对待,毕竟现在对球的适应还不够。

  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场温布利体育馆距离奥运村比较远,所以中国队没有入住奥运村。曾经参加过亚运会的汪鑫体验过运动员村,所以她特别遗憾这次没有住在奥运村。“现在连换徽章都没地换,参加奥运会一定要去村里感受气氛,但离得太远,所以还是等比赛全部结束再去吧,”她说。

  而王仪涵似乎对奥运会没有太多感觉,她说:“今天站在场上真的没感觉(是奥运会),反正看到那五个环也没感觉,觉得这就是一项平常的比赛。”她还跟记者透露,来到伦敦后女单组教练张宁送给每名队员一个奥运吉祥物。“我还不知道那个东西叫什么名字,只知道它有一个眼,据说叫伦敦眼。”

  为了配合本届奥运会的主色调,本次比赛采用亮粉色作为背景,配上绿色的场地地胶,整个场馆显得十分艳丽。“我特别喜欢这个颜色,我平常就很喜欢粉色和紫色,”汪鑫说,“以前羽毛球比赛多以蓝绿为主,这次让自己感觉很兴奋。”王仪涵也直言,这颜色“感觉很嫩”,再加上她的黄色队服,就感觉更亮了。

  因为小组赛还未结束,所以王仪涵和汪鑫在淘汰赛中将与谁交手目前还不得而知。30日,与他们同时亮相的日本名将田児贤一在男单小组赛中爆冷被一名斯里兰卡选手淘汰。王仪涵表示这对于他们是一个警示,后面的比赛要引以为戒。(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