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妈妈:看他比赛已经不紧张了 婚礼看他俩想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1:5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30日迎来了伦敦奥运会首秀,他的父母以及妻子谢杏芳来到比赛场温布利体育馆为他加油,妈妈高秀玉对新华社记者说,希望林丹在本届奥运会中能把过程做好,把心态放平,不要想太多结果。

  林丹妈妈说,虽然林丹也知道他们来了伦敦,但为了不打扰林丹训练比赛,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和林丹联系。这是林丹父母第一次现场观看林丹奥运会比赛,北京奥运会时,他们在老家通过电视目睹了林丹夺冠。

  在当天的小组赛中,林丹以21:8和21:14轻取小组唯一的对手、爱尔兰人埃文斯,顺利闯入了男单16强。在他比赛前,他的家人把事先准备好的国旗和“林丹加油”的横幅挂在了看台上。

  比赛中,只要林丹得分,家人都会为其鼓掌呐喊。 “现在看林丹比赛已经不紧张了,”林丹妈妈说,“经过这么多比赛的锻炼,他现在已经很成熟了,而我们也很放心了。”

  林丹妈妈说,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林丹基本上很少有时间陪家人。“除去在外面参加比赛,他在北京时一周只能回家跟我们吃两顿饭,其他大部分时间都在运动员公寓”。

  林丹与谢杏芳何时举办婚礼也是外界关心的话题。对此林丹妈妈守口如瓶,她说:“还是看林丹和谢杏芳的想法吧,林丹今年时间比较紧张,8月开始还要参加全国联赛。”

  在林丹比赛结束之后,林丹的家人便匆匆离开了赛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