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希望羽球能像网球盛行 珍惜和陶菲克交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在2008年时迫切的想要证明自己的林丹,最终以一枚羽毛球男单金牌完成梦想。不过在伦敦的舞台上,林丹说不在乎能否得到金牌,只想把自己作为职业球员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这位四届世界冠军在今天终于展开了个人卫冕之旅。在温布利体育馆中以21-8/21-14轻取埃文斯后,他如愿取得了今年奥运的开门红。而在16强战中,林丹的对手将是宿敌陶菲克。如果林丹能成功赢得伦敦奥运男单金牌,成为史上首个完成卫冕的男单球手,那就将进一步巩固他是史上最佳羽毛球运动员的说法。

  “我觉得和08年北京奥运相比,我最大的区别在于心态的不同。”这位28岁的中国明星在接受访问时说,“在这里我只想把自己作为职业球员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对于最后的成绩和能否得到金牌,反而不是特别在意。我最大的愿望是和其他同伴一样,希望依靠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喜欢上羽毛球运动。” 林丹在随后继续补充道:“当然在中国,已经有很多人喜欢这项运动。但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外国人也能爱上羽毛球,并最终能成为像网球那样受欢迎的运动。”

  林丹希望羽毛球能成为网球那样的全球盛行的运动,最少在某些方面上是实现了——比如说他在当今羽毛球赛场上,就有着近乎费德勒在网坛的统治力。被球迷称作“超级丹”的林丹虽然几乎赢遍了世界上每一项重大赛事,但是在参加个人第三次奥运会时,他还是承认自己会在赛前感到紧张。而这种紧张情绪,也是导致他在八年前雅典奥运首战就遭爆冷的原因。

  “我认为自己在今天的比赛中打的相当顽强,处于不错的状态。”林丹谈起今天的比赛时说,“对手是尤其想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反而影响了发挥。今天是我在今年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多少还是有些手紧,和对手也经历了一些很艰苦的对攻战。毕竟这是奥运会的比赛,任何人都有可能在第一场就出局。我只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毕竟能走到今天,很多人都为我做出了牺牲,我只希望能好好回报他们。”

  在展望下轮和陶菲克的大战时,林丹说:“他的技术非常全面,因此我必须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调动出来。”林丹说,“他赢得了世界冠军、亚洲冠军,一直以来也是其中一位我最尊敬的对手。所以能和他再次交手我真的感到既兴奋又紧张,因为没人知道最终谁将赢得胜利。”林丹在最后意味深长的说道:“在伦敦奥运之后,没有任何人知道他们是否可以再打一届奥运会。因此我也只想好好珍惜这一次机会。”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