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双打连遭败绩 田卿/赵芸蕾柴飙/郭振东皆告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8:19  新浪体育
田卿/赵芸蕾出战田卿/赵芸蕾出战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小组赛7月31日进入最后一天,中国军团在男双和女双赛场上首遭败绩。中国女双的2号种子田卿加油/赵芸蕾加油爆冷以0-2负于丹麦组合彼得森加油/里特。男双郭振东(微博)加油/柴彪同样以0-2不敌丹麦名将鲍伊加油/摩根森加油

  此前田卿/赵芸蕾在D组已经连胜两场排名小组第一,彼得森/里特两胜一负排名第二。田卿/赵芸蕾此前与对手六次交手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占有较大优势。但首局比赛开始后,田卿/赵芸蕾配合不够默契,丹麦组合一度以11-7领先,此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将比分追为了11平,但是此后中国组合失误又开始增多,丹麦队又将比分拉开到17-12,田卿/赵芸蕾在不利情况下沉着应战,加强进攻,打出了一次5-0的得分潮,将比分扳平。但最后阶段中国队在20-19领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机会,丹麦队以22-20赢下首局。

  第二局田卿/赵芸蕾开局后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以11-10进入暂停。但此后丹麦组合突然发力,控制了场上局势,连续进攻得分,结果她们21-12再下一局,以总比分2-0击败了田卿/赵芸蕾,爆出了奥运会羽毛球赛场的冷门。全场比赛用时47分钟。女双本组还有一场比赛没有结束,但是日本组合即使2-0获胜也将因为负局过多被淘汰,进入小组赛前两名的队伍比较胜负关系,丹麦组合将铁定以小组第一出线,而中国组合列小组第二,同样跻身8强。

  男双C组小组赛最后一轮,郭振东/柴彪遇到了3号种子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两对选手此前均已两战两胜,而同组另外两对组合此前都是两战皆负,因此郭振东/柴彪和鲍伊/摩根森实际已经提前从小组中出线,本场比赛是小组头名之争。郭振东/柴彪此前与对手四度交锋无一胜绩。此次相遇,郭振东/柴彪仍未能找到克敌制胜的方法,他们苦战两局以14-21,19-21负于对手。失利后郭振东/柴彪获得小组第二,鲍伊/摩根森名列小组第一,两对组合双双晋级8强。

  在已经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印尼名将陶菲克加油直落两局击败西班牙选手阿比安,两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10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爆冷以0-2负于印度选手卡什亚普而被淘汰,卡什亚普晋级16强。女单10号种子中华台北的戴姿颖,13号种子新加坡的顾娟也均以两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入围16强。男双B组,印尼组合阿山加油/塞普塔诺由于对手波兰组合弃权不战而胜,获得小组第二名,与三战全胜的泰国组合伊萨拉/容吉特携手出线,而该组的4号种子韩国名将高成炫加油/柳延星加油三战仅获一胜,爆冷惨遭淘汰。混双C组中,韩国名将李龙大加油/河贞恩加油虽然在最后一战击败了印度组合,但仍被淘汰,3号种子印尼名将阿马德/纳西尔加油和丹麦组合雷伯恩/里特携手晋级8强。

  (长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卿/赵芸蕾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