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征战伦敦奥运首遇挫折 丹麦连克中国双打组合

  中新社伦敦7月31日电(记者卢岩) 开赛以来一直顺风顺水的国羽军团今天遭遇挫折。在31日上午进行的两场双打小组赛中,柴飙/郭振东和田卿/赵芸蕾组合双双负于来自丹麦的选手,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征战敲响了警钟。

  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是奥运男双三号种子,柴飙/郭振东在历史记录上并不占优。在经过比赛初期的缠斗之后,丹麦组合开始一路遥遥领先领先,并以21:14很快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柴飙和郭振东状态有所恢复,但对手仍然始终保持优势。在几次面对关键的追平机会时,中国队员未能善加把握。虽然凭借一记重杀挽救了一个赛点,但面对对手的凌厉攻势,仍旧无力回天,以21:19输掉了第二局。

  柴飙认为自己败在“胆子不大”。他表示,面对身高占优的对手,在底线拉球没有拉开,没能向前更快的压迫对手。郭振东说,“我们一直被他们攻,反击路线却不够。”

  他们在1/4决将很可能遭遇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我们两对组合都比较熟悉,都想争取金牌,”郭振东说。柴飙则表示,虽然每个人都想夺冠,但更多还是要一步步走,“心态比较平稳”。

  随后登场的田卿/赵芸蕾同样被一对来自丹麦的组合莱特/彼得森击败。中国组合首局就打得很艰苦,虽然在12:16落后的情况下一路苦追至20平,但发挥更为稳定的对手连得2分,拿下第一局。而随后的比赛,田卿和赵芸蕾显得情绪波动较大,在11:10领先时竟被对手连得8分,很快丢掉了第二局。

  丹麦组合在获胜后兴奋异常,彼得森扔掉拍子躺倒在球场上,莱特则兴奋地振臂高呼,如同在赢得冠军一样。而失落的赵芸蕾径直走过混合区,没有接受采访。

  田卿承认“打得比较消极”。她表示,面对发球出色的对手,本想以攻防制胜,但在这个环节出了问题。“有点保守,打的不够坚决,”她说,“想打多拍打实力但没奏效,也没能及时调整战术。”她还认为自己场上兴奋度不够,“落后时候比较沉闷”。

  输掉比赛之后,田卿/赵芸蕾的小组呈现出“连环套”的复杂形势。如果日本队能够击败香港选手的话,将出现三对组合同为两胜一负的情况。田卿预测,估计自己将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