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男女双被逼提前内战 对手兴奋不已抱起转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2: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31日消息,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小组赛进入最后一天,中国军团在男双和女双赛场上均遭遇败绩。中国女双的2号种子田卿/赵芸蕾爆冷以0-2负于丹麦组合彼得森/利特,男双郭振东(微博)/柴彪以同样的比分不敌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

  面对互有胜负的丹麦猛女,田卿/赵芸蕾在首局虽然被动仍然能形成相持,无奈在率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没能把握机会,第二局信心十足的丹麦组合在暂停后控制了场上的局面,21比12轻松获胜。赛后田卿说:“今天在场上兴奋度不够,自己打的比较消极,特别是落后的时候比较沉闷。对方在发球方面表现的比较好,我们总想跳开接发环节去跟对方打攻防,而在对方进攻我们的时候又阻断不了她们的节奏,让她们的进攻打得很顺利。”

  这就意味着两人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上就碰上赛会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是否会给中国羽毛球队带来不利,田卿说:“我们还是要争取正常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做好面对最困难情况的准备。”

  赢下比赛的丹麦组合彼得森/利特开心一场,躺倒在地庆祝后,利特兴奋地抱起搭档转了两圈。利特说:“我们在第二局打得很有信心,搭档在发球环节做得非常好。比分打到20-12我们手握赛点的时候,好像所有的能量都跑掉了,我的手脚僵硬动不了。我们两个不断互相鼓励,动起来、动起来、动起来。”

  尽管还有小组赛最后一轮没有决出胜负,丹麦组合和中国搭档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二的成绩晋级八强。

  之前接结束的一场男单双打小组赛中,郭振东/柴彪以同样不敌来自丹麦的名将鲍伊/摩根森。丹麦人在小组赛中表现非常强劲,而两位中国小伙子称自己的出球不是很大胆,郭振东说:“我们发球和接发做的不错,反击的路线不够。”

  尽管同样获得了小组出线进入八强的资格,两人却仅列小组第二。两人所在的小组交叉对手正是蔡赟(微博)/傅海峰所在A组的头名,A组的排名还需要今晚最后一轮比赛后才能决出,蔡赟/傅海峰在小组赛第三场中迎战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胜者将升上小组第一位晋级。

  谈到八强赛中的对手,郭振东说:“我们不会考虑太多,但是会主动准备于台北搭档的这一场。如果是面对中华台北的对手,我们一定会全力争胜,争取打进四强。”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相关报道:

  国羽第一女双战韩国涉嫌故意输球 全场嘘声震耳

  图解女羽故意输球原因:避同国相残 欲包揽金银!

  国羽想输韩国想赢一拍即合 赛事监督两次打断劝告

  新华社:中韩打假球违背奥林匹克精神

  韩国回应消极比赛:中国先开始的 羽联应有所表示

  羽联官员:取证后开听证会 决定是否取消中韩资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卿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