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小组赛遇黑马 国羽后程要警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刘小龙(微博)

  “上前面去抢,逼住他们!”7月31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小组赛双打比赛中,坐在看台上的李永波看着两位弟子柴彪和郭振东(微博)一直被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所压制,显得有点着急。但是他的现场指导最终没有收到效果,柴彪和郭振东这对中国的二号男单组合最终以14比21和19比21败下阵来。尽管小组出线没有大问题,但麻烦的是,他们在第一场淘汰赛中就可能要遭遇队友蔡赟(微博)加油/傅海峰加油,这样一来,本就没有太多保险的中国男双将在首轮淘汰赛之后就要陷入孤军作战的境地。

  “这场比赛感觉打得不够大胆,对方组合的两个队员个子都很高,我们没有利用速度和网前抑制住他们。”赛后柴彪在复盘这场比赛时表示,而郭振东则认为自己的防守反击不够好,“比赛中对方一直在攻,而我们一直在防守。”

  而就在柴彪和郭振东这场失利之后不到半个小时,女双赛场上也传出了不好的消息,同样作为二号双打,同时也是奥运会女双二号种子的田卿和赵芸蕾以0比2的大比分同样输给了一对名不见经传的丹麦组合朱尔/彼得森。

  “这场比赛打得比较消极,攻防找不到节奏,对手可能对我们研究的比较透彻。”赛后赵芸蕾还有些失落。“的确是兴奋度不够,一直调动不起来,本来的战术是想跟对手打多拍,但却始终打不起来,而战术不奏效的时候又没有找到扭转局势的办法,导致最后输球了。”田卿对记者说。

  男双和女双在同一天的连续两场失利让中国羽毛球队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前景多少露出了一丝隐忧,伦敦奥运会在单双打环节增加了小组赛,小组赛出线的球员或组合再进行淘汰赛。本来按照外界的猜想,小组赛充其量只是给国羽队员热身的,之前林丹加油、谌龙、王仪涵、汪鑫、蔡赟/傅海峰、于洋/王晓理等主力在小组赛阶段基本上没有遇到抵抗,全部顺利过关。但没想到,这两对双打的比赛还是出现了“意外”。

  从两对组合球员赛后采访中透露的信息可以看出,赛前他们肯定被对手做了详细研究,制定的战术非常到位,而两对组合又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队员,致使他们全场比赛基本上都是处于被动状态。他们的失利也给其他队友敲了警钟,尽管从整体实力来说,中国羽毛球队是强大的,但是具体到单个球员或者组合,还是要非常小心对手的放手一搏。小组赛阶段就已经有种子选手被非种子淘汰出局的情况出现。从8月1日开始,淘汰赛阶段将全面打响,国羽的每个队员都要拿出百分之百的状态出战了。

  (伦敦7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