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男单赛场 “四大天王”各怀“心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46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刘小龙(微博)

  如今的羽毛球(微博)男单赛场上,“四大天王”无疑还是最热门的话题,伦敦奥运会上,林丹加油、李宗伟加油、陶菲克(微博)和盖德加油将再次一较高低,尽管四位球员目前从实力和状态上已经有所差距,但是他们仍然还有着各自的奥运梦想。

  林丹是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最热门的人选,他在小组赛中横扫了来自爱尔兰的伊文斯,顺利出线。不过林丹表示,自己在比赛中还是感觉很紧张,“要想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谁都会紧张,作为职业运动员,无论什么时候对冠军的渴望都是不变的,我为伦敦奥运会准备了四年,付出了很多。不过现在刚刚打完一场比赛,我还不想想太远,专注过程是最重要的。”

  作为林丹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李宗伟在首战中尽管成功晋级,但却输掉了一局,马来西亚人在今年的五月份脚踝肌腱撕裂,之后便一直没有参赛,直到奥运会才复出。“两个多月没有比赛,对我来说非常不利,我还没有完全找到比赛的感觉。”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如果李宗伟在本届奥运会仍然没有建树,那么他的奥运冠军梦想恐怕就很难实现了,李宗伟对此心知肚明,“我要逐渐利用前面的比赛把自己的节奏找回来,为了取得好成绩,肯定要去拼了。”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冠军陶菲克如今虽然依旧活跃在赛场上,但状态早已不可同日而语,“我的身体现在不如以前,第一场让我打早场的比赛,我就感觉非常不适应,一直还想着睡觉。如果说以前自己还是球星的话,那现在我明显已经不是了,毕竟年纪大了。”陶菲克坦言。在小组出线之后,陶菲克将和林丹在淘汰赛第一轮提前交手,对于结果,陶菲克说的很淡然,“林丹是非常棒的球员,我和他比赛一定会尽全力,但是结果如何都不是我在乎的。”

  与陶菲克一样,丹麦的盖德也是一位高龄球员,不过今年已经36岁的他目前仍然是丹麦甚至整个欧洲的男单一号,在本届奥运会上承担着捍卫丹麦和欧洲羽毛球荣誉的重任,但是中国队员无疑将是他最大的敌手,“我会尽量不去考虑中国球员,我需要的是认真努力地准备下边一场比赛,只有下一场过关你才能去继续谈论之后。”

  (伦敦7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